《鲁弗兰的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小清新DRPG

说来这游戏没发售之前我是准备买的,结果到了发售的时候我把他给遗忘了。直到有一天看那新闻的时候发现这游戏评价很高,甚至卖断货,于是当机立断马上在某著名购物网站上来了一发。

刚开始玩不久就可以感觉到本作做得特别精致,包括UI、道具的小图标以及loading画面的语音等等。顿时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玩起来特别舒服。

光从剧情上来说,本作是我玩过为数不多的DRPG里最好的。本作以探索迷宫,然后向魔女报告的形式推进剧情,在此基础上我把本作分为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在前半部分,迷宫里的剧情和迷宫外的剧情基本上没什么接点,以至于很多时候,我在迷宫里探索了半天,这时候叫我回去向魔女报告,然而当我报告后我发现展开的剧情和我在迷宫里找到的东西或者发现的事物没有半点关系,甚至达到只字不提的地步。而到了后半部分就好多了,迷宫本身也跟主线剧情有了明显的联系,剧情的连贯性也大大加强。还有各种让人防不胜防的强制bad end,我都差点以为我真的bad end了,读档之后表示可以继续。后期还有各种峰回路转的剧情让人有继续推进的动力。

本作在迷宫的系统上也有一些创新。本来一开始我以为这游戏也和其他DRPG一样是暗雷遇怪的,实际上一开始也确实是暗雷,但当你学了一个技能之后就可以看到敌人了,这样就可以各种饶开敌人了,然而本作并没有不遇怪的道具,所以要是被逼到墙角,那就只有撤退或者干了。然后是另外一个相当精髓的技能,破墙。第一个迷宫用这个技能可以走直线抄近路,然而到了后面的迷宫能用的地方渐渐变少,甚至就没有了,直接让这个神技变成了鸡肋。可以说这个技能相当精髓,但没有被发扬光大。

然后是本作的战斗系统,战斗本身基本和其他回合制RPG没有什么不同,不同之处在于其他RPG都是以一个人为单位来进行战斗指令的,而本作则是以一个队来进行的。把我方称为一个旅团,一个旅团可以包含1到5个队,每个队可以包含1到8人,其中前卫最多3个、支援最多5个,也就是说最多能上场15个人偶。然后关于每个队的人数限制是根据每个队的结魂书而来的,每个结魂书有各自的效果和魔法。这也就是所说人偶兵只有被动技能,而魔法是根据结魂书来决定的,所以结魂书就相当的重要了,这也让我方的排兵布阵更加的多样化。本人玩过的游戏也不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

这游戏的亮点部分也介绍的差不多了,接下来说说推的过程中发生的事。

打到我以为是最终BOSS的BOSS的时候,直接去打,被虐得死去活来的。我算上防御的速度加成,竟然没有任何一队比BOSS的速度快,MT都来不及防也就没办法帮队友抗伤害。在我死活想不到办法的情况下,只能乖乖去刷转生,当我刷了一天转生再次去打他的时候,尼玛MT的速度还是没有BOSS快,第一回合又直接跪好几个,简直不能忍。于是我使用了最终手段把难度调到了简单。这次MT的速度终于比BOSS快了,然而BOSS的攻击还是很给力。好死不死的把他到打到红血,这货更死开始不需要蓄力的每回合连续放全体高伤害技能,以至于我只能跟他死磕,最后终于在我全员倒地之前把他给磕死了。在之后一系列的剧情之后,我想我是迎来了一周目的完结。

2016-09-01-100835

期待着二周目的我打开了通关存档,然后发现除了一些继承的东西之外和一周目没什么不同,有一种莫名的空虚感,而且本来我也怀疑之前的结局是不是只有这么一个,所以我就去翻了攻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首先有一个结魂书的魔法可以全面弱化之前那个看似最终boss的boss,其次我之前那个结局果然不是算真结局,真结局需要先解决6个隐藏boss,我之前只打了4个。然后我带着我转生旅团如砍瓜切菜般把剩下两个隐藏BOSS和弱化的最终boss给做掉了,进入了传说中的真结局,然而不能活的人还是死了,我们要去拯救另一个世界。

2016-09-01-145414

之后这个迷宫虽然攻略是写的EX,但是我觉得这个完全就是正篇剧情、毫无疑问。本来我是想如果是附加迷宫就不推了,但是事与愿违,没办法继续推。因为已经各种转生了,所以一路如砍瓜切菜一般没什么难度,最后打最终BOSS前也有把物理攻击堆到9999了,心想着应该能打过吧,我就带着我的菜刀队开战最终BOSS。然而事实证明我又太天真了,被BOSS一阵血虐。开场都还挺顺利,之后BOSS开始用各种弱化技能,攻防减半、耐性大减,DEBUFF上完之后他就开始放全体火属性攻击,除了MT基本是一下一个。打了两次没打过,我准备改变战术,我这边都是带的提升属性的结魂书的物理输出流,能用的魔法很有限。然后把其中一个换成了自带各种全体BUFF的书,让一队专门上BUFF,再战。这次不出意料打得相当顺利,顺利干掉BOSS之后我终于迎来了真结局中的另一个真结局。

2016-09-03-200652

本作的素质是相当高的,现在看来卖断货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喜欢DRPG的绝对值得一玩。最后我必须要说的一点是,露卡真是小天使、真是小天使。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