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新主机Nintendo Switch

前几天,任天堂终于公布了他的新主机Nintendo Switch也就是之前代号为NX的主机。

其实在正式公布之前的NX阶段我们已经了已经知道了一个很关键的地方,那就是NX可能是掌机和家用机的合体,还有两边的按键可以拆卸,事实上任天堂确实是这么玩。

所以在正式公布的时候关于这些已经有了消息的设定对于一直都有关注这方面消息的人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但是公布的视频中还是有一些新鲜的部分,其中我觉得最为让我觉得惊艳的一点是,旁边的按键拆下来之后可以当成两个手柄,让两个人玩。

整个视频看完了之后,除了按键可拆这点,它看上去和wiiu没太大区别。当然这只是看上去没太大区别,本质上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wiiu那个只是个手柄并不能单独使用,而NS的主体是掌机部分可以拿着到处跑。这样就会产生一个问题,NS那么小个身板性能能有多高,它真的能撑得起现在家用机上的那些3A大作吗。

wiiu主体的大小明显要比NS大,然而wiiu的性能并不高比不过另外两家,而现在新出一个NS在性能上依然比不过两家。虽然我个人认为wiiu失败的原因并不在性能上,不过还是希望老任能多花点心思提升下主机的性能。这使得网上大多数人都因为NS的性能而为它的前途担忧。

性能是很重要这点无可厚非,但是性能绝不是全部,不然为什么WII当年会那么成功。上面也说了我认为性能的差距不是wiiu失败的主要原因,我认为它失败的主要原因是那个比PSV还大的手柄,看看有多少人愿意用PSV来当PS4的手柄玩PS4的游戏就知道这个手柄必然要吃瘪。当然老任设计这个手柄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游戏的乐趣,实现更多的互动,但是除了老任自己的第一方,又有多少第三方厂商能灵活自如的驾驭好这个设定呢。

说完wiiu,我们回来看NS。

先撇开性能不谈,家用机和掌机合体的设计还是前无古人的,虽然之前有过把掌机信号输入到电视上玩的设计,但那在定义上始终还是掌机,而这次老任直接告诉我们着既是掌机也是家用机。而为了避免遇到wiiu那种尴尬,老任这次搞了个手柄架子也可以用另外的专用手柄来玩。

再看两边按键拆卸这个设计,这种设计最开始出现我觉得应该是在智能手机上,给智能手机外接实体按键玩游戏,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很新鲜的设定。

然后拆下来的两边的手柄可以像wii一样分别拿在两手实现体感操作这点,是老任直接把wii的那一套搬过来的结果。

让我眼前一亮的一点如上所说是那个两边的手柄可以分别给两个人使用,而实现两个人一起玩的这一点。这个设计真是有点惊喜的感觉,本来两边拆下来就很小了,竟然还能分开单独使用,真是厉害厉害。

最后说一下我觉得很尴尬的一点,总觉得那个掌机部分作为掌机来说屏幕有点大了,而当你把两边拆下来把屏幕放在桌子上和别人一起玩的时候,又可能会有一种屏幕小了的感觉。如果在电视上和掌上屏幕上的UI是一样的,会不会出现电视上看起来UI太大,掌上看起来UI又太小的情况。

另外,展示视频中只演示了用个那两个小手柄在掌机模式下的使用,不知道接电视的时候能不能用。

总之,我对NS这个新主机还是很期待的,任天堂后续会有什么新的信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PS:据说今年之内不会再有新消息了。

展示视频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 资讯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