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丁领域》重复又反复?

这游戏其实很早以前就买了,但是中途一直搁置了,最近终于终于通关了顺便混了白金。我去看了下我获得第一个奖杯的时间,今年2月份,还真是拖了相当长的时间。当然中间搁置这么久并不是说这个游戏不好玩。

先来说下我买这游戏的原因,这个就必须从胧村正说起。在我玩胧村正的很久之前就已经久仰它的大名了,正篇和4个DLC都通关之后,我就估摸着去把同社的奥丁领域也搞来玩。通关之后我个人还是更喜欢胧村正多一些,主要是体现在故事方面,这个下面说。

剧情方面,奥丁领域的剧情改编自北欧神话,最后的预言类似于诸神黄昏。剧情整体有一种浓浓的神话气息,人物们最终都没有逃脱自己的命运,事情如同预言般的发展,虽然最终结局并不算差。而这点正是我个人不太喜欢的地方,果然还是要开拓命运的剧情会比较有意思,无法反抗的命运真是没有意思。而胧村正在这点上就给出了多结局这个解决方案,正篇中获得胧村正之后就能斩断因果开拓命运。

关于剧情的推进方式是采用第X章第X节的一段一段的形式,其实我是不太喜欢这种形式,虽然胧村正也是这种形式但是它没有这么明显把第X章第X节写出来。因为这种剧情推进方式使得有那么小部分的地方显得稍微有点唐突,不过只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

重点说下战斗,这也是让我搁置这么久的主要原因。因为这个搁置并不是说战斗做得很差,战斗本身是相当爽快的,打击感也算是上乘,配合人物的各种技能、道具使用可以有多种玩法。而且五个主人公每个人的动作技能都完全不一样,每次使用人物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新鲜感。

如上所说,战斗本身是做得很好的没什么好挑剔的,让我断断续续玩这么久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两点。

第一、上面说了可以使用五个人物的优点,现在来说说缺点。五个主人公每个人都需要打7章,而这7章的场景基本都是重复的只是打的顺序不一样,而BOSS也大多都是重复打。当你打通第一人开始第二人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还是这些套路,你忍着把第二个人打通了之后,第三人还是一样,这就有点难以忍受了。所以我还是建议打通一个人之后还是休息一下再开始推下一个。

第二、我玩的是正常难度,感觉整体难度比较低,主要体现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道具、制作道具、换装备。这使得战斗的时候你只需要和BOSS刚正面就行了,不躲完全没有问题,只要你道具够多,嗑药都可以磕死BOSS。

上面说到了道具,其实本作的道具系统也算是本作的一个精髓所在,不仅能种植各种东西,还能合成各种各样的魔法药。魔法药有各种各样的效果简直是居家旅行杀人掠货的神器,有些道具真是强得爆炸。和BOSS见面二话不说前扔几个道具已经成为了习惯。

说完道具说下传统的料理系统,本作的料理虽然没有胧村正里那么鲜活水灵、让人垂涎欲滴,但是数量上要比胧村正多得多。而且本作的料理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能通过吃料理获得经验,这还是游戏升级最快的方式,所以我建议要尽快把那个吃东西经验获得率提高20%的特性给学了。

本作整体来说算是有不错素质的,但是重复的场景,重复的BOSS,实在是一种折磨。胧村正正篇好歹只有两个主人公而且BOSS还都不同,而这边有五个主人公BOSS还重复的居多。要玩这个游戏的话最好还是做好反复见同一个BOSS的准备。

 

吐槽时间:

要把所有剧本开完,必须要打四次终焉,每次有5个BOSS。我自己加上之前没看攻略打的那一次一共打了5次,我感到了来自香草社的恶意。

通过终焉之后爱丽丝竟然说话了,一开口就萌煞我也。这之后再去看书爱丽丝都会说话,其中那句“龙肯定是恐龙,不会有错的”真是萌出我一口老血,爱丽丝真是小天使。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