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火炬城》超出预期

这游戏也是发售前很久就听说过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啥动静。有一次我去PS路演的时候正好碰到了有试玩,也去玩了一会儿,试玩感觉还行。再后来发售后风评似乎也不错,但是我并没有怎么关注了。前几天翻epic游戏库的时候突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喜加一了,于是就捞出来打完了。

整体来说是超出我的预期不少,流程比我想象中长太多了,原本我以为几个小时就能打完,但最后用了十几个小时才通关,之后跑100%地图又用了一些时间。因为超过原本预期,所以我对本作的感觉会好上不少。

本作的整个地图不小,区域也不少,而且本作每张地图的背景做得特别用心,以至于我都在想真的用得着把背景做这么细致吗,当然这肯定是一个优点,只是不管从制作还是玩的角度来说性价比都有点低。另外还有一点不知道算好还是算不好,就是虽然每个区域确实有区别,但不是其他有些银河城作品里那种风格完全不同、画风迥异,所以通关后我是有那么点审美疲劳。这点不知道是有意保持统一风格还是单纯没想到把风格差异做大一些。

战斗部分,当时我玩试玩的时候就觉得操作的手感有点生硬,应该是每个动作的有效输入区间比较小的造成的。具体表现就是经常想按某些连招却按不出来,高手玩自然是没啥问题,但是对于手残来说就不太友好,角色不能按自己想的来行动就会让人很烦躁。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游戏里的连招挑战了,我自己把这个挑战从头到尾打完用了一个多小时,网上搜一下发现很多人表示自己用时更多或者根本搞不定。那很显然几乎不会有人在推图的时候使用这些连招,而是使用更加实用的战斗方法,大概只有格斗游戏高手才会通篇各种花式连招吧。

本作的难度应该是中等偏下,因为没有啥死亡惩罚,所以也不需要害怕死亡,可以玩得随性一些,BOSS之类的死几次习惯招式就好说了。对我来说最难的BOSS是倒数第二个,大概是因为我没找到啥好的方法,所以最终就变成了打一下就跑的战术,不过现在想想,也许可以用上面提到的连招去招呼他,这样一次应该能打掉他不少血。

最后我有两个地方想要吐槽。一是采用动物的形象果然是为了符合国情的原因呢,还是制作组就是想以动物为主角呢。二是,这游戏的水都不符合连通器原理,有一种只受一部分重力影响的美。

总的来说,本作还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银河城类型作品,真超出我预期很多。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