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太阳》冠军感想

说本作之前,先说点题外话。关于宝可梦这个官方译名,刚公布的时候反应还是相当大的,很多人表示接受不了。在官方的中文译名出来之前,在华语地区宝可梦系列有着三个译名分别是宠物小精灵、神奇宝贝、口袋妖怪,就原文直接意译过来最接近应该是口袋妖怪,而官方没有采用意译而是直接采用了缩写的音译就成了宝可梦。对于玩家来说其实还是和以前一样爱怎么称呼都行,所以实际上并没有太大影响。

相比名字,这次的官方中文化可以说是系列的一个里程碑,甚至还有简体中文,说实话我就是冲着官方简体中文才买的。从游戏中可以发现官方的翻译还是相当好的,各种接地气,什么妈妈看了都说好啊之类的。不过一些宝可梦的译名让人搞不懂是哪一只就有点恼火了,丢出去才发现被克得死死的。总之加入简体中文可以看到想要进入大陆市场的决心,最后以后能在任系平台上看到更多的官方中文版游戏。

虽然我是从初中开始就接触这个系列了,但是到现在也就只玩过叶绿、绿宝石和黑,也没有特别花时间的去研究,本作之前甚至就没有联过机,就是一个菜鸡。对我这么一个菜鸡来说本作给我的印象是极好的,在经历了几天的岛屿巡游,昨天我终于拿到了阿罗拉地区的冠军。

本作让我感到最大的变化就是画面表现不再是像以前一样的俯视视角加Q版小人了,这次的所有人物都是正常比例。至于画质,3DS大家都懂的,画质党请出门左转。不过本作不支持裸眼3D,果然是因为这个功能很鸡肋就干脆不做了吗?

由于人物不再是以前的小人了,让游戏的表现力有了飞跃性的提升。之前玩那几作到通关我都不清楚中途具体发生了个什么事,认识了些什么人,只知道不停的打道馆,而本作终于让我感觉到了故事和人物的存在。再加上本作还有莉莉艾的全程陪护,这又必须在剧本上加分。

这次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挨个打道馆,而是挑战考验,虽然要干的事也差不多,但就算是在形式上的改变也可以看出制作方想要尝试创新的想法。

本作中完全全新的宝可梦并不是太多,更多的是因地区不同而产生的亚种,比如长脖子的椰蛋树、冰系的九尾之类的。不过倒是开了异世界的究极异兽这么个坑,至于究极异兽的样子倒是符合名字都比较怪异。

其他方面就和历代游戏没有太大的区别了,多了个Z招式似乎也没感觉有太大的用处,mega进化我还没遇到。

 

借着官方简体中文的势头买来玩了之后,发现果然宝可梦还是很好玩的,期待续作。我接着去干冠军要干的事了。

img_0635

img_0636

img_0638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