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印》体验版感想

看介绍的时候挺期待这游戏的,最近出了体验版当然得拿来试试,现在把通关后的一点想法写下来。

就体验版来看,本作应该是每章解决一个怪谈,然后让主角的事件慢慢浮出水面,最终解决主角自己的问题。就我个人来说我对主角是怎么刻上死印的还是很感兴趣的,打完体验版对这部分也没有一点线索,而对于第一章的怪谈则没什么兴趣。从相对客观的角度来说剧情中规中矩,至少体验版里没有看到特别出彩的地方。

系统上主要分为ADV部分和探索部分,ADV部分唯一值得一说的就是本作中有特定的一些选择支会导致直接game over,然而这也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探索部分和当年的《尸体派对:影之书》使用的一样的形式,一个场景一个背景,推动摇杆进行调查,和大多数此类游戏差不多,也是中规中矩。

还有个和怪谈进行决战的系统,由于体验版只有一场,所以对这个东西不太好评价,简单的说就是用收集到的东西净化或者干掉怪异,而选择净化还是干掉会对本章的结果有所影响,估计对最后主角的结局应该也有影响。而且每章就一场的话,整个游戏通关应该也到不了两位数。

最后有两点让我很郁闷。

第一、本作竟然没有语音,这年头作为一款以文字为主的商业游戏没语音绝对是一个扣分点,主要是对老外来说有语音会更容易看懂,而且本作在对话时是不会显示人名的加上没有语音,就只能通过上下文来判断这话是谁说的了,好在主角说的话还用颜色区分了一下,如果有小说真是看小说就够了的感觉。

第二、在探索模式调查东西的时候有“寻找”和“看”这两个选项,某些道具要使用的时候就必须按一定的顺序使用这两个选项。比如我被卡住的地方,就必须“寻找”→“看”→使用道具,必须按照这个顺序来如果你先“寻找”然后退出调查,下次来的时候又得重复上面那个步骤。这个设计真是反人类。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