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7》DLC总结

终于、终于,等了半个世纪的生化危机7的免费DLC出了,卡普空成功重新定义了2017年春。

在开始玩之前我已经清楚了几件事。首先,DLC的主角是克里斯,他是对应生化危机的专家中的专家,是从生化初代战斗到现在的老手中的老手,那么他的战斗力注定是伊森不能比的。第二,根据之前的PV可以看出这个DLC中同时出现的敌人明显比本篇要多,而看PV与其说是恐怖游戏更像是FPS游戏。第三,这只是个免费DLC,不能苛求太多。

有了上面三点认识,我开始了游戏。时间从伊森被送走开始,但镜头一转克里斯孤身一人来到了矿洞,之后没多久我遇到了第一个菌兽,可能由于太久没玩枪法有些生疏,两枪中打偏了一枪,而屏幕中似乎有个提示一晃而过并没有等我看清楚。我果断决定待会再研究先把眼前的菌兽解决,于是我又开了一枪,那提示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这次我看清楚了,于是我果断的照着提示按下了R2,只见克里斯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提起碗大的拳头照着菌兽的面门就是一拳,而被击中的菌兽就这么……跪了。厉害厉害,不愧是专家中的专家,老手中的老手,另外伊森就是个渣渣。

继续前进我们会发现之前的几个队友莫名其妙的就被反派boss卢卡斯给抓住了,然后克里斯也中招被套上炸弹,然而卢卡斯却完全没有当即引爆炸弹的打算,这个脑残(我觉得他当时脑子应该确实是残了,物理意义上)的决定已经注定了它的灭亡。一路砍瓜切菜捡装备,克里斯又成功的死光了所有队友,最终干翻了卢卡斯。

我个人认为这个DLC剧情里有两个比较重要的东西,第一是克里斯是作为BSAA的外派人员和新生保护伞一起执行任务的,而新生保护伞已经不是之前的制药公司了,而是一家专门应对生化危机的军事武装公司。第二是联盟一直都在对伊芙琳进行着监视,这大概也能说明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人察觉到这里的异变,而卢卡斯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协助这个组织。

两个小时推完了DLC之后意犹未尽,别的DLC又不想买,就只好去看看视频解解馋。首先不能公开的录像带系列,讲的是正篇录像带的那个摄影师的遭遇,三个录像三种风格分别对应、FPS、密室逃脱、赌神,总的看下来这三个录像并没有讲太多剧情,就是提供了三种不同的玩法。而第四个录像带则是讲了伊芙琳刚被救到贝壳家的情况,这个才有恐怖游戏的感觉,可惜实在太短。

而和不是英雄同时发售的佐伊的结局,又给人另一番感觉。在说这个之前我有两个疑问没有解决,首先杰克理应在和伊森战斗的最后碳化了,但是又作为boss出现在了这个DLC中。第二本篇有提到过感染太久的人注射疫苗也只会碳化,实际在另一条世界线中佐伊确实发生了碳化,但为什么DLC中却就回来了,难道三周就发明出了更高级的疫苗?

和克里斯篇不同,佐伊的DLC里乔尔和克里斯的一枪一拳不同,他全程都用拳头解决问题,看起来各种威武霸气。但是根据我仔细的分析发现克里斯的战斗力应该还是比乔尔大爷高,因为克里斯只需要一枪再加上一拳就能把菌兽的头打爆,而乔尔在得到神器之前要打好几拳才能打死菌兽。而乔尔最大的优势在于不需要担心弹药用光,一个恐怖游戏已经不需要担心资源用光了,那它就已经不恐怖了,更有甚之,在后面拿到神器拳套之后场面一度高潮,BGM都激昂了起来,你告诉谁这是个恐怖游戏,根本没人相信。

经历了这么长的时间生化危机7终于正式完结,抛开那些疑问,最后这个结局也算是不错了。

最后的最后,伊森还是没有露脸。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