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4重制版》炒冷饭大师的又一力作

炒饭冷饭大师卡普空的生化危机4重制版我也通了好几遍了,我只能说卡师傅炒冷饭的功力日益见长,这次4的重制版在内容量上可以说是完全压制了之前的2和3的重制版。至于其他方面就不和2 3对比了,毕竟游戏节奏和模式上本身就有较大的区别。

关于内容量这个东西其实只需要看成就里那个速通时间就能知道个大概,这次是5小时多,是2和3的两倍。整体流程和原版应该差不多,一些印象深刻场景都有还原,比如全部BOSS、小屋防守战、钟楼电梯、再生者等等。特别提一嘴,重制版最后的快艇逃生部分比原版的场景要大气得多,感觉非常爽。

另外还有两点不知道是不是我记忆模糊了。原版我记得中期天就亮了,所以后面直到结束都是在白天,而重制版后面都是在夜晚。但是考虑到寄生虫应该只有晚上才能出来,所以多半是我记错了,也有可能是原版的画面表现得比较亮所以我印象里像是白天。另外一点是我记得当初我到岛上之后有一堆敌人拿着枪对着我乱射,当时打得非常简单,但重制版里就没有敌人用枪,最多也就是连弩。我自己也懒得去验证了,全当我记错了吧。

因为游戏的节奏和老生化不一样,所以操作手感上来说比2和3更加顺畅,三光的动作也更加灵活。之所以说游戏节奏和模式与老生化不同,是因为4采取了关卡制的系统,而不是箱庭模式。在某些关卡中我们需要和大量敌人进行强制战斗,所以战斗的节奏也就非常的快,像2 3重制版那样瞄半天盯着头打的策略完全是不能用的。因为模式的转变所以只要不追求敌全灭,那弹药也不会特别紧张,像这种扣着打的人,打到最后弹药还剩了一堆。

我玩之前有听人说这次的碍事梨没有那么碍事了,原本我还有所期待。但就我的体验来说感觉还是一样碍事,经常性被抱,一个不注意打到她还会任务失败,难道以前的碍事梨还能更加的碍事吗。但是这一切都将在你拿到骑士盔甲之后改变,只要给碍事梨装上这玩意,她就变成了铜墙铁壁,被敌人抱了会马上掉下来,还能免疫所有伤害包括RPG。这个绝对是跑专家S+的神器。

最后说一下这次的挑战和奖励,除开专家S+其他的挑战难度都还算好。但这个专家S+评价是真的不好搞。首先在这不短的游戏流程下,只能存15次档,基本等于每章只能存一次,死了就得重来。当年的恶灵附身2虽然也只能存7次档,但那游戏的节奏本身比生化4慢,而且难点也比生化4要少一些。再加上专家难度那怪的疯狂攻击欲望和伤害,不看攻略的话需要反复不断的试错才能打通。一般玩家基本是放弃了,但问题是想要无限弹药就必须打出专家S+评价。

所以对于手残党来说一个切实可靠的实行方案就是,先打出硬核S评价解锁打字机和碍事梨的骑士盔甲。然后重开一周目做任务凑够30个尖晶石,在城堡可以换武器改造卷的时候换出来改出打字机的无限弹药,之后就可以一路突突突过去了。问题是在拿到无限打字机之前还得打过前面的章节,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还有要提一嘴,打把和佣兵模式我是没什么兴趣,所以直接跳过。

总之卡师傅的炒冷饭功力是越来越好了,能拿出来抄的东西也还有不少,希望以后都能炒出个生化4重制版这样的质量。

虽然这次王姐姐的戏份似乎被删了一些,但有小道消息说好像要专门出个王姐姐的DLC,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