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顿教授VS逆转裁判》强强联手,不好都难

虽然没有玩过雷顿教授系列,但作为逆转系列的粉丝,本作刚出来的时候也是很感兴趣的。不过以我的日文水品玩玩逻辑性不太强的日文游戏还行,玩这种类型的游戏能不能玩明白实在是没有自信,当时只好作罢。前几天突然发现这游戏已经有汉化了,自然是不能放过。

这种让两部作品同台竞技的作品可以吸引各自的粉丝,也可以让分别的粉丝理解到另一部作品的魅力。剧情和角色的互动上不用说,由于这两部作品原本就是游戏都有各自的核心系统,所以在本作中我们还可以体验到两部作品的特色玩法,对于只玩过其中一方的人来说也是一次新鲜的尝试。

比如我玩了本作终于知道了雷顿教授的核心在于解谜,主线上的谜题都是根据剧情发展而来,这让谜题不会显得特别空洞,并不是为了解谜而解谜,而是通过解谜而要达成某种目的。

至于逆转系列的核心法庭战斗方面,保持了逆转一惯的风格,证人证词证据环环相扣,追究真相的过程中各种峰回路转。另外本作法庭中新加入的多证人系统也是一大亮点,我觉得这个玩法甚至比逆转5、6里的新玩法还要有意思。

不管是逆转系列还是雷顿系列都是以剧情为重点的游戏,强强联手自然本作的剧情也不可能会差,事实上本作的剧情也是相当的有意思,迷宫城的秘密贯彻始终,主角们一点一点的接近真相。

再来也因为两部作品的融合而不得不平衡好两部作品的权重,所以本作就形成了探索部分以雷顿教授的系统为主导,法庭部分以逆转的系统为主导。另外因为有了雷顿系列的提示系统,如果利用提示系统可以让法庭战斗变得更简单。

总之,这是一部非常讨好的作品,相信两边的粉丝都会喜欢这部作品。

最后我想说的是,真宵你自己都会灵媒,魔法还有什么好惊讶的,你要是用个灵媒才能把这些人吓死,不过剧情不需要也是没有办法。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