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主线通关之后,你还能变得更强,就问你刷还是不刷

《仁王》也是在发售前就吵得沸沸扬扬的了,之前玩了最终体验版,感觉还挺不错也就顺理成章了买了。

先说点题外话,《仁王》这游戏也是一个很久远的坑了,我想说的是《讨鬼传》系列绝对是《仁王》开发过程中想出来的东西,时至今日《仁王》也从《讨鬼传》里借鉴了一些东西。在剧情上《讨鬼传》中的鬼具体是从哪来的即使是到了第二部也没有个说明,而玩了仁王之后我们可以大胆猜测就是从《仁王》的世界里去的。我相信《仁王》和《讨鬼传》之间肯定有什么关系。

说回《仁王》,这游戏在宣传的时候给人的映像是如同黑暗之魂系列的难度。因为我没有玩过魂系列,所以只能那血源来比较一下,道中的难度两者感觉差不多,但是仁王BOSS的难度远低于血源,尤其是主线最后一个BOSS第一次就强行莽过了。然而仁王的那两个BOSS一起打的任务我暂时是不想碰了。

关于BOSS战,总觉得仁王的BOSS战气场不足,没什么压迫感以及震撼感。我想来想去觉得主要问题出在BGM上,其次是BOSS本体和攻击都有点轻飘飘的感觉(这个问题不止是在BOSS身上)。拿场面最为大气的倒数第二个主线BOSS来说,也只是看上去好像很威武霸气,气氛只有一半不到。

仁王在武器技能方面有着很丰富的自定义性,认真研究的话可以玩出各种风格,不想研究也同样可以平A过图。虽然这些武器技能都很美,但基本只有对上人形兵种才能发挥作用,面对大型鬼和BOSS的时候还得靠打了就跑或者防。另外关于忍术和阴阳术还没有研究,如果玩这两个流派大概又是另一种感觉。

剧情上大概就是讲的日本战国时期背后的故事,然而偌大一个日本就被两个外国人搅得天翻地覆了,杀鬼也全都委托一个老外帮忙,要是威廉没来你们怎么办?

好了,上面说了这么多,重点来了,贯彻RPG精神的装备系统。任务可以刷出各种等级的装备,锻造屋可以锻造和强化装备,想要获得神装,很简单一个字“刷”。当你拿着你刷出来的所谓神装打完最后一个主线任务的时候,再来告诉你想要更好的装备,没有问题,二周目威力加强版任务等着你。

如果时间允许,我还真想去刷一身神装,但是想想实在有点耗时还是算了,这个要是刷上瘾了,就真是时间杀手了。

总之,《仁王》这游戏其实并没有吹得那么神,但它依然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