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蜘蛛侠》复仇者大楼登顶成功

已经白金封盘了一个月了,拖到现在才来写感想好像也过时了……过时就过时吧,反正以前写的东西大多也是过时的。

言归正传,漫威蜘蛛侠也是今年很期待的一部作品,由于前期宣传导致期望度过高并不是一件好事,而事实证明本作的素质还是相当的高,可以算是物超所值了。

而对我来说我最期望的其实是在游戏看到其他的复仇者,虽然心理清楚因为各方面原因基本不可能在本作中看到,但没通关之前总会抱有一丝希望,而这次事实告诉我,果然没有。你要知道我当时在游戏里发现复仇者大楼的时候是一阵雀跃,然而照相时彼得说的那句“他们基本都不在”我就发现了有什么不对。越往后玩就越觉得有复仇者出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不管是主线任务还是支线任务对复仇者都只字未提。那好吧,我放弃这个念头了,安安心心的玩小蜘蛛。

整体来说漫威蜘蛛侠依然没有跳出现在的欧美框架式开放世界模版,抛开特色系统和战斗来看其套路和地平线之类的美式开放世界RPG没有太大区别,就是主线支线以及各种挑战,所以在这点上并没有太过于出彩的地方。就整体可玩内容来说也并不算特别丰富,属于基本上白金之后就可以封盘的类型。

战斗系统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简单粗暴。正常难度的前提下,其实你并不需要太在意那些个招式,只需要找好位置对着攻击键一阵乱按,然后在出现提示的时候及时按下回避就行了,至于那些个招式都是用来增加乐趣的,毕竟要试着玩出点花样才能更有意思,游戏里打怪任务的目标就是为了让玩家自己去体验这一点而设计的。不过战斗多了就能体会到打小怪的模式基本都一样,从最初的地痞流氓都最后的敌人攻击方式上的变动并不大。BOSS则是贯彻了防守反击的套路,所有BOSS基本都是这个节奏,你主动攻击基本是打不动或者打不到BOSS的。

本作最大的亮点在于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那就是蜘蛛侠能利用蛛丝在高楼大厦间摆荡等技术难度10分的动作穿梭。对于这个感觉制作组把握得相当好,当我在游戏中摆荡穿梭时是真的有种小时候看蜘蛛侠电影里的那种感觉——爽的一逼。新鲜的东西总是好的,但玩久了之后都会腻,不管什么都一样,但能够给与一次感动我觉得就很足够了。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