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2重制版》卡大厨炒的冷饭真香

开始说重制版之前,还是先说说原版。原版的生化危机2应该是我接触的第一款生化系列的游戏了,可以说是童年阴影一般的存在。当年虽然我只是看别人玩,但还是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记得最清楚的两个场景一是武器店老板站在窗边作死,还有第一次遇到舔食者。

后来我才知道这游戏原来叫做生化危机,关于2代也听各种各样的人给我吹爆过,不过我自己一直没有去尝试,个中原因很多,这里就不多说了。所以这次的重制版从公布开始就特别期待,实际玩了之后不得不说卡婊这次的冷饭炒的——真香。

一周目里昂线标准难度打了8小时,整体来说的感觉和生化7差不多模式也是老生化的模式,把7的第一人称改成第三人称的越肩视角是一个很关键的决定,和伊森不同本次的主角都是系列人气角色,大家都想看看他们长什么样,我个人本来就不太喜欢第一人称,所以这个改动对我来说是相当舒服。

关于剧情和一共四条线的设定上来说,单看每一条线是没啥问题,然而把两个人的AB线放到一起看就会发现问题,解谜上一样姑且不说,但从剧情角度上来说克莱尔B线的暴君已经在孤儿院跪了,但是里昂A线后面还有暴君出现,所以说实际上暴君有两个?G123两个人是都要打一遍的,那么到底哪个是谁打的也变得不清楚了。里昂和克莱尔线除开剧情和中间一些路线以及最后打的boss之外基本都是一样,A线和B线的流程也只有开头和结尾有区别,这就导致你要打完四条线那重复率还是很高的。

这谁顶得住

这次对气氛渲染的也很到位,加入了很多需要用手电筒的黑暗场景,一周目的时候进入这些地方的时候总是特别小心,有丧尸出现后还会响起或吓人或提示的BGM,以及各种生物的叫声。其中最让人心慌的莫过于那大头皮鞋发出来的哒哒哒的声音,一旦暴君发现你专属BGM也跟着想起来,接着开始上演追你到天边。那家伙到了竟然能追到大厅里,真是让我慌得不行,还有各种突如其来的破墙而入,外加剧情杀以为根本打不死的特性,都让玩家时刻担心着他不知道会从什么地方突然冒出来。

另外本作唯一让我不满的一点是没有全无限弹药,只有特定的无限弹药武器,无限子弹手枪、无限子弹机枪、无限火箭筒、无限重机枪。就打怪来说用这些武器是完全够了,但是其他武器如果也有无限弹药,通关后应该能更加嗨皮。不过拿到后面那两把无限武器的时候警察局下水道实验室也应该如同自己家一般熟悉了,之后无非打打成就,打完了基本上也就可以封盘了。

说到无限武器,那就必须说说其获得条件,前面两把,无限手枪和无限机枪还好,分别对应标准难度和专家难度的S级评价,而S评价也就是生化传统的XX时间内通关,熟悉了地图流程之后不算特别难。最难的是专家S+评价里昂和克莱尔线分别对应无限火箭筒和无限重机枪,专家S+评价在S评价的基础上追加了几个限制、存档最多三次、不能使用无限子弹武器,因为S+评价苛刻的难度其甚至没有出现在成就列表里。不过这两个奖励武器确实对得起它们的获取难度,有了其中一样你就能在游戏里横着走了,非要比较一下的话还是火箭筒强一些,抬手就能开炮,爆炸范围比看上去大得多,没有对自己的伤害,这个就等于当你突然发现有个敌人在你旁边的时候只需要抬手对着地面开一炮,旁边的敌人就灰飞烟灭了,而重机枪还要转个一秒左右才能射出子弹。

起初我以为死神模式和豆腐模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模式,现在我知道了他们两个是一个妈生的,就是突突突逃脱的模式,两者流程是一样的只是人物和身上的道具不同而已。汉克至少身上还有各种武器、然而豆腐身上只有刀和一个血药,这就对风骚走位有很大的要求了,由于没有奖杯,打了一遍没过我也就放置了。

总体来说我对这次生化2的重制版是相当的满意的,到了可以吹爆的程度,现在暂时白金封盘,等DLC再战。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