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少女》朋友竟然送我这个

基友前些天也不知道哪根神经不对了,突然送了我这个游戏。既然都已经送了,不玩也是浪费了,那就玩玩。

枕边少女,顾名思义应该是和睡觉有关系的内容吧,再联想一下我还以为就是把陪睡音声做成了视觉小说。而事实和我想的并不一样,第一个短篇如果勉强还能说是陪睡音声,后面的两篇就是以讲故事为主了。

如上所说梧桐篇就是个短小的小品级作品,不需要考虑什么太深的东西,可以挖的大概就是前辈这个设定了,前辈也是好评如潮的存在。

薄荷篇是三篇中内容最多最丰满的,不过分出去的那个end有点结束得太草率了,这个结局其实还是可以加点料。真结局最后男主去干嘛了也没有交代,不过我认为应该是故意没有交代的,可能和世界观设定之类的有关系吧。

可可篇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可可真是TMD可爱,不服不辩。至于这篇的问题,也是很明显,这个故事本来是悬疑还带点科幻的,然而其实际内容还没有上一篇多,和可可嬉戏的内容也比前两篇要少这个不能忍。说回剧情可可篇中的选项并不会影响主线流程这个感觉就类似世界线的收束也和那些互动电影类游戏很像,这就导致不管我是选的哪个选项总是有很多重复的剧情,因为skip功能不是按句子来计算的也不能用。然后就是最后的end我始终觉得有些事情没有交代清楚,包括但不限于那个APP到底有没有造出来、枕边少女到底怎么样了,为什么可可还在之类的。

如果照最后制作组说的把三篇当成独立的故事来讲就没什么问题,但如果非要把全部放在同一个世界观,去讨论关联性的话,似乎可以搞一堆事情出来说。这个没法只有等续作了。

另外我玩本作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运行久了或者是后台跑的东西多了游戏就会出现噪音,不管是BGM还是语音,虽然我这破电脑是有点久了,但没道理说玩个GAL会出现这种毛病,后来我听基友说他也有这毛病,不知道整个高配电脑会怎么样。能想到的原因应该是游戏优化上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最后,如果还有续作能不能给可可加点戏呢?

此条目发表在galgame, 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