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机器人大战X》用魔法的机器人

机战T前几天已经发售了,想来我X都还坑着,就赶紧拿出来把最后几话给通掉了。至于T大概可能应该不会买了吧,事实上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云了20多话了。

X的系统和V没什么变化,目测T的系统和XV也差不多,只有小部分的改动。总的来说就是往简单的方向改动。现在的机战相比原来是真的越来越简单了,为了吸引更多新人入坑这可能是必须的吧。

其实纵观以往的机战有很多机体都有很魔法的招式和武器,但是这么明明白白的告诉你我们用的就是魔法还在主题中就把机器人和魔法结合到一起的应该还是第一次,明说我们就是用的魔法,这点多少有点新鲜,但是玩到后面会发现其实和以往并没有什么区别。

我个人感觉剧情上不如前作的V,这个大概是因为前作主线用的大和号的感觉特别带感,这次的主线总觉得存在感有点低,现在问我哪个是主线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另外还有这作的最终boss也是特别水,直到最终话才露脸。

还有最后一关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很耍赖的玩法,这个我只能说我发现得太晚了。首先战舰都有个给友军再动的特殊指令要消耗5EXC,然后有个精神叫做决心可以给自己加5EXC,接着船长和西蒙都有决心这个技能,于是就有了输出自己只需要上热血或者魂打完后战舰不断的决心再动,精神用完了还可以用期待来补,这比一个人自己觉醒又热血的燃费要低得多,对于没有觉醒的人来说也可以一回合打N次,实际上很多主力输出都是没有觉醒的。

所以我最后一关直接西蒙五动把29W血的BOSS打了25W,这之后其实还能打,不过最后留给其他人补刀了,由此可见机战也确实是越来越简单。

其实我不太想买机战T的原因主要还是时间不够,越到后面的关卡耗费的时间就越多,我又有强迫症不想去玩什么新手难度。一场战斗要打半天节奏还慢这大概也是战棋游戏的通病,想来现在战棋游戏基本也就玩玩机战和火纹了,战棋游戏的未来到底在何方。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女主的第二首BGM是真的好听,尤其是前奏部分爆炸。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