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龙7》男神异闻录7,真香

刚听说如龙7是回合制战斗的时候我在心里缓缓的打出了一个问号。随着后续情报的不断公开,如龙7也渐渐的有了男神异闻录7的外号。在没发售之前甚至有些老粉表示接受不了这种改变要弃坑。

其实本作中进行改变和创新的地方往大了看只有两个地方,一是包括装备系统等在内的整个战斗系统,从动作变成了回合制战斗;二是加入了真正一起战斗的队友、队友好感度剧情等,不再像以前主角都是独自行动。

除开上面说到的两点,作为一个玩过0、极和6的已经通关了如龙7的人,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任何人,如龙7绝对对得起如龙的名号,它继承了如龙系列的优点甚至做得更好。

惯例先说剧情。体感上来说本作的剧情量是我玩过中最多的,剧情也是各种曲折离奇、峰回路转,这点就很好的得到了前作的传承。第二章挖下一个大坑,后面开始慢慢填春日这18年的空白。相比桐生的无口扑克脸,春日和他愉快的小伙伴也更好让编剧发挥,煽情的部分更上一个台阶,给最终BOSS战后的剧情点个赞。

支线,这一直是如龙系列的一个亮点,真是比大多数游戏的支线有趣得多。本作的支线也保持了如龙系列一惯的有血有泪有搞怪,而让我惊喜的一点是这次的支线竟然有了50%左右的语音。以前的支线没有语音这点我也说过,这次终于加入了语音(虽然只要50%左右),也就是说如果还有续作也许就会有支线全语音了。

有一说一,作为堂岛之龙,桐生一马和如龙那些搞怪的支线任务还是有点不太搭调,虽然可以用反差、闷骚来强行解释一波,但总觉得和主线那一身正气、大义凛然的形象比起来有点奇怪。这点上,本作的主角春日一番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他本人的性格就和这些搞怪支线完美切合。

从以前一直积累至今的小游戏也得到了保留,虽然我有很多都没有去玩,即使这样,本作也有很多可以玩的要素,我一周目的通关时间接近60小时,是玩前作的两到三倍。另外要说的一点是本作把夜店部分给简化了。

那么重点来了,这次的战斗系统。

整体感觉并不是特别有趣,可以说是很平淡,要和P5比差距还是有点大。除此之外还有几个让我没搞清楚的地方。

杂兵的血量和等级不成正比,遇到一堆敌人照着等级最高的一个技能打过去直接就死了,但是旁边另外一个等级更低的却半天打不死。

一些BOSS角色似乎一回合多动,有时候甚至能被连续行动,导致我方直接被秒,不知道这个多动的行动顺序是怎么算的。

我觉得职业经验升得太慢了,我通关为止只有带了增加职业经验的职业升满了,主角的勇者职业到通关都没有升满。如果游戏鼓励一个直接打到底,那这也没什么问题,但明明着游戏是鼓励多换职业的,这么说的原因很简单,一些职业的技能攻击属性很单一、一些职业只有攻击技能,比如春日的勇者职业就只有打击系的攻击技能,遇到抗打击系的敌人就打不出伤害,偏偏这游戏大多数BOSS都抗打击,以至于只练了勇者的春日变成了个辅助。这时候你就需要其他职业,但是你不能直接换个职业就跑去打BOSS,因为等级低的职业属性加成也低,就必须刻意的去刷级(这是我完RPG最烦的事情之一),接着你会发现职业升级很慢,还不如直接顶着抗性用原职业上。

战斗系统部分最让我喜欢的是各种技能的演出,有帅气热血的,也有搞怪夸张的(过于夸张的都被归到春日脑补了)。有些技能真是让我边看边笑,公司到达第一后得到的那个技能真是有够夸张的,社长power牛逼。各种极技和滴滴打人的演出也是特别夸张炫酷,让人看着很爽。

综上所述,这次的战斗系统还是可以给个及格分的。我个人觉得最难的一战是对真岛两人,桐生反倒很好打(大概是没用全力),最终BOSS只要想办法对付他的即死攻击也就是肉了点。

对于这次的如龙7,我只想说两个字——真香。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