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Z:卡卡罗特》名场面,神还原

说起龙珠的游戏我还是玩过一些。第一个应该是小学在同学家里玩的PS2上的,用棋子走格子进行的格斗游戏,然后是GBA上的大冒险和舞空斗剧。这之后的龙珠游戏就基本是看看了,格斗游戏不怎么对胃口。

这次难得龙珠出了个RPG,看介绍视频似乎也挺香的,那就赶紧入手试了试。

要我说卡卡罗特做得最好的绝对是剧情演出,很多经典场面都有精彩的还原,魄力甚至超过动画和漫画(都0202年的游戏了还不能超过才有鬼)。故事本身没什么好说的知道的都知道了,重温一遍也是不错的,没看过的可以借此了解一下龙珠Z的剧情。另外一些不太影响主线的剧情被砍掉了还是有点可惜,比如武道会的剧情还是有点意思的。

支线就显得比较鸡肋,虽然有些卖情怀和补完设定细节,但我做支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经验,其他似乎都不重要。

战斗方面,能操作的只有四个人还是有点少(合体的两个不算),不过从剧情战斗力上来看,确实就这几个人能打。战斗系统应该比较像高达,空战移动攻击提示等等。打起来相当爽快,只需要按攻击键就可以打出花里胡哨的连击。战斗中BOSS的一些特殊技能也是对原作的还原。

因为是RPG所以存在等级压制、技能升级、数值提升等等要素,所以战斗并只是考验操作了,也可以让操作苦手通过嗑道具轻松通关,可以说是相当的人性化了,操作也比格斗游戏简单,不需要搓招,组合键直接发射。

说一个不是问题的问题,杂兵的种类有点少。不过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龙珠原作里杂兵种类本来就不多,以至于游戏把红缎带的机器人都拉出来了,讲道理按剧情实力,这玩意根本不够打,应该说那些杂兵都不够打。

我觉得社团系统这个东西相比支线来更加鸡肋,如果说支线是必须有的东西,那这个真是可有可无了,完全可以弄个更直截了当的方式,让我对着那些人物换来换去,简直就是燃烧我的时间(生命)。

总之不管是第一次了解龙珠Z还是重温《龙珠Z:卡卡罗特》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最后再说一句:永远不要和赛亚人对波。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