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DENCE》出人意料的王道幻想故事

原本上个季度我就想看这片,结果拖着拖着就想干脆等完结了再来补。事实证明,这片要是每周追的话确实挺吊胃口的。

第一集一开始就告诉观众世界存在秘密,但第二集直接就揭秘我是没想到的。第一集中一些莫名其妙的镜头和有点奇怪的设定,在看了第二集之后就能豁然开朗。回过头来仔细想想,本片的设定和西部世界还挺像的,只不过把立场对调了。这样的设定还挺新鲜的。

先抛开后面的谈第一集,本身我就喜欢这种幻想风格故事,那个几千米高空作业的场景尤为喜欢,镜头朝下那云层之上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可惜后面基本没有给这样的镜头。第一集另外一个爆点就是要塞的主武器竟然是个拳头,不过从启动到打击的气势更胜那些个炮之类的武器。

当我想着如果就照着第一集这样的风格演下也挺好的时候,第二集直接画风突变,揭开了世界的秘密。然而本片并没有着重的描写改造人和人类的对立,而是着重要表现对这世界不满的人想要改变,而衍生出来的所谓bug。毕竟这是一部王道剧情风格的作品,如果要去描写种族间的矛盾冲突那怎么都会想西部世界靠拢,不可能走什么王道热血、爱与希望与勇气的路线。

也正因为如此,最后部分的三年直接跳过,完全没有描写种族间的矛盾是怎么解决的,而是直接给出了一个所有人都开心的happy end。有一说一我还是挺喜欢这个结局的,就是感觉有些仓促,还没来得及从最终大战激动的心情调整过来就已经结束了。

整体来说挺好看的,喜欢王道幻想风格的朋友肯定不容错过。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