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8:村庄》一个伟大父亲的故事就此结束

这次的生化危机8可以说有点超出我的预期,我愣是马不停蹄地打了五周目才停下来,同时久违的让我在玩游戏的时候感到了恼火。

先说剧情,这很关键。这次的剧情相比7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生化7的时候伊森被抓之后的行动基本都可以说是形势所迫,他只是顺势而行,没有什么能让他选择的余地。而这次伊森有了明确的目的——救女儿,伊森的行动全程围绕这个目的展开,这也让伊森这个在生化7里纯路人的角色形象得到了一次飞跃性的升华。

生化8刚公开的时候,我想的是主角怎么还是伊森;通关之后想的却是伊森,我的伊森!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有同样的想法。他面对未知的恐怖,没有逃跑、没有先行离开寻求帮助,而是孤身一人在这个怪物横行的小村子里独自寻找自己的女儿。就这样通过整个生化8,伊森这个伟岸的父亲形象完全立起来了。

整个游戏总体的玩法还是老一套,但制作组在关卡的设计上做出了比较明显的差异。从开头到城堡是生化那老一套,人偶师则是纯恐怖解谜游戏,水库是大场面的跑酷追逐战,据点又变成了正面突突突跑路,最后工厂又回到了传统模式,再加上克里斯的使命召唤模式,一个游戏你能体验到好几种风格,卡婊这游戏卖亏了,玩家赚麻了。

城堡部分,老传统的找钥匙开门环节。这个过程中自然也会受到各种干扰,包括普通怪物和打不死还追着你不放的夫人三姐妹。

人偶师,这应该是这个游戏最吓人的部分,我看很多人似乎都被吓得不轻。不过对于我这种经过恶灵附身等游戏毒打的人来说问题不大,就是婴儿确实很掉san值。(子弹不够才是最恐怖的,奈何这关不需要子弹)

水库,就是跑酷关,说是跑酷,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时限,虽然制作组通过各种动静营造出了紧迫感,但只有萌新才吃这套,我们这种老油条任BOSS搞出什么动静都泰然自若。

据点,正面拼硬实力的关卡(当然能直接跑过去),我一周目硬核难度为了节省子弹,选择的就是只打挡路的直接跑路,实在不行就闪光弹,跑就完事了。这个地方要把怪全部打完那是相当废资源的,一周目难度也很大。

工厂的模式一如城堡,但工厂的亮点在于怪,这种生物武器和物理武器的结合产物着实让人耳目一新,甚至还有各种升级版本。

BOSS里面最让人惊喜的依然是工厂的海森伯格,连战斗方式都是如此特别,只有高达才能战胜高达。还得提一嘴,这玩意在硬核以下难度直接硬怼没什么难度,但诡影模式就另当别论了,我在这里卡了好久才打过。

生化8地图比前作大,搜集要素比前作丰富,武器种类也更多,可以说是完全的超越了前作。多周目继承要素、武器升级和奖励武器更是给了玩家多周目的动力,可以通过多周目把武器攻击拉起来,再去挑战最高难度。另外多周目最无聊的地方就是人偶师和水库,这两个地方没有变数也不需要打怪,什么难度都一样,属于跑一次挺好、跑两次还好,在往上就只能是无聊了。

这游戏的佣兵模式是真的烦,好久没有因为玩游戏而感到恼火了。本来这个模式应该和我没啥关系的,一般情况下我就随便打打应该就不会碰了,这次的奖杯甚至都可以放弃。然而但是,佣兵模式全关卡SS评价可以解锁光剑,这就不能忍了,这个必须有。然后我就开始了受苦之旅,哪怕你前面打得再好,后面一个失误就无缘SS,这种负反馈实在让人很恼火。以至于最后不得不参考攻略,我找了好几个不同的攻略反复研究,反复打,最后用于成功解锁了光剑,佣兵模式再也不见。

说起来我打佣兵模式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BUG,通关第一区域后加载的过程中途把我丢到了加载到一半的地图里,仿佛进入了异世界,还可以虚空漫步。好在这一次我只是随便打打,要是冲评分绝对要气炸。

那么,一个伟大父亲的故事结束了,让我们期待一下下次卡普空会带给我们什么吧。(生化4重制版?我说的当然是完全新作。)

 

最后是瞎扯

虽然这次最后解释了,但伊森的再生恢复能力实打实的离谱,洗手战神名副其实,但是为什么断了的两根手指不能长回来呢。

海森伯格这个铁憨憨,想利用伊森还非要把利用萝丝的事情挂在嘴上,明明可以哄着伊森先一起干翻米兰达再翻脸。明明挺聪明搞出铁兵这种东西,却在关键的地方掉链子。还因为形象像某部电影里的某个人物也被大家叫成武举人。

一周目克里斯比伊森那是切实的火力差距,多周目诡影难度伊森比克里斯那更是火力差距明显。多周目之后伊森才是真正的军火库,就克里斯那点装备在诡影难度是真的难混。

克里斯第一次打BOSS我没有注意看文字,又是英文语音,我都不知道可以用导弹轰,硬是吧机枪子弹打完了。诡影难度的这家伙硬是吃了四发导弹才死。

我拿了光剑之后打刀通,自信的选了个普通难度,结果到了克里斯部分又傻眼了,第一没有光剑,第二那个BOSS是真的肉,全程小刀砍膝盖刮痧,砍了五分钟以上才死。

不知道这次有没有后续DLC,去BSAA欧洲总部这事不会放在下一部讲吧。

最后,白金全挑战纪念。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