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神之日》又一次的感动

成神之日我并不是最近开始看的,但却是最近才看完的。

当初开播的时候追了三个星期看了三集,日常搞笑顿感索然无味就没有往下看。按照麻枝准的套路后面肯定会有转折,心想等出完了再看。

谁知后来这片的评价出现了分歧。当时我听说的是这片后面拉垮了,先不管是不是真的烂尾了,听到这样的说法,我自然兴趣就少了一半,观看计划就无限期的延后了。前一阵终于想起还有这么个事情,一口气把剩下的给补完了。

看完后我才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烂尾,只是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才导致阿B的评分下降。而我就不觉得后面部分有什么问题,挺好的,真的。

前面部分可以纯粹的当成日常搞笑片来看,虽然有少部分伏线,但整体来说都是轻松欢快的气氛,而转折之后气氛突然变得沉重起来,这可能也是一些人觉得无法接受的原因。而我觉得这种气氛的差距是作者故意让观众感受的,会有一种难受的感觉,能不能接受就看各自的理解。就好比我不接受TLOU2里的艾比,但我对成神里这种反差却不特别反感,这是个很复杂的感情问题。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的是后面部分。前面部分有些地方确实过于的无厘头了,就算用脑芯片也说不太通。这点打麻将那集最为明显,我真佩服牌桌上另外三个人竟然能把比赛打完。而后面部分就是沉重细腻,讲道理,我觉得可以多给后面部分一些篇幅,搞得更充实一些会更好。最后雪地那场我又一次被感动了。

最后是一些吐槽。

雏原本那个病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但芯片被取出来之后的病名是实际上存在的病,据我基友说的,动画里的表现基本符合现实中的病症。可见这之后的病症明显比父亲描述的原本的病症要轻得多。由此可以推出一个可能,即使芯片被取出来了也已经起到了一些治疗效果。

另外就是博士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把芯片的一些功能给阉割了,做个基础版啊,这样不就没有后面这些破事了吗。

因为我是用电视看的,所以没有弹幕。有一说一,有时候不开弹幕看片绝对是有好处的,不会被莫名其妙的带节奏,能自己慢慢思考、细细品味。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