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八荒》还我的肝来

再一次,游戏热度过了,我开始玩了。当初没有去玩是因为我实在不喜欢那个战斗,实际玩了之后我果然不喜欢这个战斗。

虽然我不喜欢这游戏的战斗,我还是玩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是因为这游戏实在太肝了,第一次玩什么都不熟悉的情况下,这游戏简直就是时间粉碎机。

简单来说这游戏就是把养成和数值驱动做到了极致。其中我觉得尤为重要的一点是修炼的阶段,每个阶段之间的属性差距很大,这就使得玩家每突破一个阶段会获得非常大的成就感,从而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往上突破。另外如果之前有NPC找你麻烦,等你修为高了之后也可以打回去。这就是这游戏最爽的一点,也可以说是唯一的动力,如果这游戏把这种养成模式换成比较普通的类型,那应该玩不了多久就坑着了。

游戏基本没有啥剧情,每个地区基本就一个主线剧情,都是短小的那种。反正这游戏重点并不在剧情上,所以也不算什么问题。还有随机事件也不多,这点怕是只有指望后续的创意工坊开放。

NPC的互动看着很丰富,实际模式很固定、很机械。这点可以理解,毕竟现在还没有那么厉害AI,这游戏也不能在游戏里加个云AI。但是NPC的行为逻辑问题,那就是实打实的了。举一个我遇到的例子,我在游戏里干掉了A,A的好友都对我产生了仇恨,设这帮好友里其中一人为B,这个时候B有一个好友C,然后我和A与C并没有交集,这时候C就有可能会跑来找到我说要为B报仇,真是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这本质就是一个刷子游戏,我一周目没开修改器肝了很久到了悟道,又肝了一阵已经可以在当前地区横着走了,本来说是试试后面难度,开了档之后沉思许久,脑内过了一遍之前的流程,还是算了,哪怕我开了修改器。这游戏真的,玩一遍就够了,我还是在普通难度等着开后面的阶段吧。

最后说一下那个法宝系统。妹子都挺好看的,嗯。就我玩的普通难度来说,法宝纯属鸡肋,就是属于用不用都没差的东西。器灵和法宝刷起来还特别肝,这就很蛋疼了。高难度下的法宝我就不清楚了,反正我没准备去打了。

主线剧情里有几个妹子还挺好看的,但都只是昙花一现,就在主线露个脸,不带来也不带走一片云彩。

现在就等着羽化登仙了,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会更新。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