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公骑冠剑》独树一帜的氪金手游

先说一下这个游戏的名字。最开始我看到的是《坎公骑冠剑》这个莫名其妙的名字,这五个字我全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我就蒙了。后来我知道了全称《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嗯……至少能看出些门道了,初玩之后发现这个名字就是直接把游戏主线梗概而来,非常的直截了当。再玩了一段时间之后,某一天,我猛然发现游戏的标题画面不就是游戏的英文名字吗,很简单两个单词Guardian Tales,直译过来是守护者传说。一开始我以为是国服运营觉得守护者传说太普通没有吸引力才换了个超长的名字,后来我发现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叫守护者传说的东西还不少,要再叫这个名字就不好区分了。在双重因素的影响下,现在的名字诞生了,那就是《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

一开始玩这游戏是因为它有一股当年俯视角塞尔达传说的感觉,可以说是有一定的情怀加分。很明显制作组就是在模仿当年的塞尔达,游戏中有各种各样的谜题和隐藏要素,每个剧情地图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绝不是简单的打怪过图,图中有很多细节可以探索。游戏中的谜题设计虽然还是赶不上当年的任天堂,但这毕竟是手游,就有趣这点在手游绝对是佼佼者。

原本我就只是冲着这游戏像塞尔达的部分来玩的,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竟然被这游戏的剧情给吸引了,到前几天更新的第十章我又被感动了。

本来这游戏是打着欢乐向的旗号,我也没想太多,第一章的剧情也确实只是表现欢乐的部分,即使被侵略者入侵了,看下来也不会让人感到难受。结果第二章就开始发刀子了,我真是猝不及防,然后第三章又来?后来我玩第四章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怕不是又有人要死,结果还好顺利通过。这之后也是有刀有糖、搞怪之类的,总之气氛不算太严肃,直到第十章。

第十章突然就到了人类最后的堡垒,剧情整体也变得严肃起来了,不再有之前那种欢脱的感觉,支线的搞怪搞笑也有所收敛。10-2最后那段虽然是像素画的演出,但还是看得我特别揪心,表现力是相当的足,比起纸片人加点文字的冲击可要大得多。最后是10-5,有一说一最后这段的套路,大部分人都能想得到,我也自然是做好心理准备的,我也知道剧情一定会这么发展,但看到那个画面后,还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非常的坚定了我继续玩这个游戏的决心(虽然是白嫖党)。顺便说一下目前为止的活动剧情我最喜欢的是狐仙那个。

另外这游戏还是玩梗大师,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梗,最明显就是尤金活动里直接翻拍各个经典电影,看得懂的话就能让人会心一笑。还有一点,这个游戏里副本的hard模式并不是把怪物加强重新打一遍,而是拥有全新的剧情(主线的后续),我见识少,这样hard本里有新剧情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唯一遗憾的就是剧情量并没有普通图那么多。把其实hard图看成完全的新图也是可以的,并不是一般游戏简单的更难一点的相同副本。

这游戏在一众手游里面也算是气质独特的一档了,即使完全当成单机来玩,也足够快乐。最后,小公主真的可爱,大公主也好看。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