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extella》奋战一天的感受

《fate/extella》已经发售了一天。对于fate系列第一次出的这个无双类型的游戏,相信大家都持观望态度,那么昨天我也干了一天,在这里说一下我的感受。

本作的画面整体看起来还是相当舒服,色彩比较鲜艳,偏向卡通。但是虽然本作有各种不同的场景,但由整体来说给我留下的印象是蓝、蓝、蓝。由于设定是在电脑空间,所以除了有实体的物件,其余基本都是蓝色调为主。

人物建模方面应该是沿用的前作建模,当年在PSP上看不出的细节,在PS4上就可以清楚看到,而尼禄原装衣服的那个袖口真是辣眼睛,我果断换成了纯白礼服。

战斗如同宣传的一样是割草无双式的,而本作的打击感刚开始给我的感觉几乎可以说是皆无,但是当我玩久了(被毒害)之后,我渐渐觉得我似乎能感觉到打击感了,真是神奇。让我们先忽略打击感这个问题,本作割草还是相当爽快的,敌人数量很多杀敌数破万不是问题,节奏也比三国无双要快得多。

当然你要是只专心割草的话是赢不了的,游戏中的各种状况让你必须有选择性的割草(还是割草),如果不顾大局自顾自的割草多半都会失败。因为节奏很快,所以不管你干什么都有一种很赶的感觉,稍不注意,我方的地盘就丢失了,再稍不注意,就输了。

另外说一下宝具,每张图需要集齐三个拼图才能使用。如果不是刻意去收集,基本没什么机会可以用得到,事实上我干了一天连一次都没用过。

剧情方面,因为我现在才玩到第二个主线故事一半的地方,也就只能说说当下的感觉。就目前我看到的剧情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新奇震撼的地方。虽然当年我没太看懂前两作的剧情,但是本作剧情应该比不过前两作,不过这也是当然的,毕竟前两作是RPG,本作是无双。

在推完尼禄篇剧情的最后显示的是to be continue,可见故事还没有讲完(有阴谋)。

另外,本作中,不对,从CCC开始,伊丽莎白的戏份就相当的充足。在尼禄线就各种出场打酱油,狐狸线还上演了一出下克上的逆转剧,这样看来第三条线也少不了伊丽莎白的戏份,三条线加上本人的支线目测已经和女主角的剧本量差不多了。明明不是女主角,却有着女主角一般的待遇,我说制作方干脆就给伊丽莎白一个女主角当当算了,或者说她其实是隐藏女主角。

最后说一个本作的设定,本作一开始会让玩家决定性别和名字,这个其实不用纠结,因为和前作不一样,性别和名字都是随时可以改的。根据我的目测选的性别不同,主要剧情虽然不会有什么变化,但一些对话肯定会不一样。

游戏还没推完,暂且只能想到这么多,目测推完还遥遥无期。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