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龙6》人生导师桐生一马

继神秘海域后又一个系列正篇的完结,作为系列的最终章,我觉得如龙6是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当然它还是会有一些问题。

先说最为重要的本作的剧情,如龙的前作我就玩过PS4上的那两部,所以就拿那两部来比较的话,本作的剧情绝对是最好的。故事以桐生寻找遥人的父亲为线索,其过程中桐生与各个势力纠缠,剧情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终盘揭开惊天秘密,最后的结尾也给了堂岛之龙传说真正意义上的完结。

也许是因为我之前刚刚玩了那个不管主线还是支线剧情都异常坑爹的钓鱼幻想15,所以当我推如龙6的时候真是如淋甘露,这才是在讲故事。说真的如龙6不管主线还是支线剧情都甩现在的最终幻想15好几条街。

真是比起最终幻想15那“我材料不够了,你去帮我弄点材料来”的支线,如龙6的支线每个都有着充实的剧情,或有趣、或伤感、或给你人生的指引,让人感觉每个故事都有血有肉。再加上本作的支线剧情终于有了全程语音,更是让支线剧情的表现上升了一个档次。本作的支线剧情也包含了一些前作出现过的人物和支线,就我遇到的比如四驱斗士和某邪教教主,这些都让玩过极和零的人倍感亲切。

主线中比较活跃的基本都是新登场的角色,以真岛为首的东城会的老人物竟然只是在开头和结尾出来打了下酱油,其他时间全程神隐。这虽然算不上是问题,不过作为系列最终章还是希望能看到更多老人物登场。

本作的剧情我可以给满分,所以本作的一些小问题主要是体现在其他方面。

 

本作在画质上有了提升,但在提升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有时候镜头晃得太快会出现一点画面刷新延迟,就是画面有一部分错开了的感觉,当然只是一瞬间的事,没有什么太大影响。还有就是凸出来的棱角的问题,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去猫猫咖啡触发支线任务的时候,后面那个柱子的棱角就像进度条一样一直闪动,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在整体的帧数上面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所以上面说那两个都只是小问题。

 

本作的战斗如试玩版的时候所说,相对前两作有了不小的改动。取消了四种风格,把他们融为一体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方便,实际打起来的手感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大概是因为本作的人物动作更加自然的原因。战斗有一个唯一能算问题的问题就是不管敌我,只要倒地了就变得跟纸糊的一样,同样的还有场景中的可拾取道具也是一碰就坏。

有人说本作的难度是历代最低的,就我整体玩下来的感觉来说确实没有前两作打得那么辛苦。本作给我的感觉是杂兵特别多的战斗反而比BOSS单挑战要难,就是说本作的BOSS战确实比前两作要简单。原因大概有两个,前两作使用极招式打BOSS用多了伤害会越来越低,而本作没有这种设定,另外本作还有热血模式这么个简单粗暴的模式,开了之后狂按方块对着BOSS撸一套下来运气好能直接打半血。

 

作为主角的桐生一马,主线把他生为男子汉的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为大家塑造了一个活生生的传说,而支线任务则把他另外一些方面的人格魅力给展示了出来。结合主线和支线来看我决定给与桐生“人生导师”这个称号。

 

总而言之,如龙6在各方面给我的印象都相当好,作为系列最终章在完结的方式上也相当的讨喜,这个系列也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