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神域剧场版从VR到AR

看完刀剑新剧场版的先行12分钟表示川原玩完了VR之后终于开始玩AR了(虽然加速里AR已经普及了)。

刀剑到目前为止基本都是以VR为主,AR少有提及,这次的剧场版大概是为了新开辟一个思路,这样也许能有新的体验。

sao002

因为是用自己的身体在现实中行动,那么就会有很多在VR游戏里没有的限制。比如动画里桐人他们进行BOSS战的区域就实行了交通管制,玩家也不可能从特别高的地方跳下,如果导致受伤了也是实际的受伤,所以说这种游戏远比看起来来得危险。

↑求无装备路人视角

↑求无装备路人视角

就看动画来说,就算视觉上能做得很好,对于握在手上的剑的重量和攻击的打击感又要如何体现?剑的重量先不说,动画中有一幕用盾挡住BOSS攻击,这个冲撞到底要怎么反应,能想到的就只有和以前的VR一样通过机器直接把冲击的信号反应给脑部。这样一想,其实你看到的全部也都可能是直接反应给脑部的,这就和之前VR的原理差不多了。

↑这个冲击到底怎么实现的

↑这个冲击到底怎么实现的

其实本来VR和AR就是差不多的东西,就现代来说实现两者的主要手段还是在视觉上,区别在于一个不需要你在现实中实际去动而另一个需要你身体力行。

↑因运动不足而摔得四脚朝天的桐人

↑因运动不足而摔得四脚朝天的桐人

说回动画,12分钟看完还真勾起了我的兴趣,从VR到AR的转变,让剧情有了新的可能性,真希望能早点上映。(不知道天朝电影院会不会有。)

↑本剧看伴娘

↑本剧看伴娘

无字幕版12分钟先行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