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复仇》不尽人意

因为系列前两部相当不错,所以本片一开始就备受期待,然而实际看完之后只能用失望来形容。

故事本身很简单,就是一个军火商在婚礼上被政府暗杀全家后用生化武器复仇,再被主角们干掉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开始的前提就有槽点,一个炸弹下去,几乎全场GG,而军火商却好像没有打伤一样从废墟中爬了出来,而在他旁边的新娘却只剩一只手了。只能说编剧不想让他死,他想死都难。

之后军火商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研制出了一种新病毒——A病毒。这种病毒潜伏在人体内通过某些手段触发,触发后表现基本和普通T病毒一样,这些都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被注射疫苗之后,这些发作了的人还能恢复正常,那么在最后那些被咬了和咬了人的人变回来后到底会怎么样只有请观众自行想象了。

然后本片的打斗各种炫酷,尤其是传说中的枪斗术特别抢眼。比如里昂在公路上和两只狗的追逐战,前不提这两只战斗力超高的变种狗,这一段里昂动作也是各种浮夸,简直让我看到了真人版的影子,为道中莫名中枪的司机默哀。再来是克里斯和军火商的枪战,这段简直把枪斗术表现得淋漓尽致,两个人在2米不到的距离互开N枪一枪都没中。总之,本片通篇打斗戏给我的感受就是华而不实。

再来说说最终BOSS战,那家伙其实有好几次都可以直接解决掉主角,但都活生生的被他放走,比如他至少抓到过里昂和克里斯各一次,这种时候只要往楼外一扔就什么事都结束了,实际上里昂那次是扔了,但不是朝外面而是朝里面,这些我姑且就用主角光环来解释了,但是编剧能不能写得合理一点。再来是本片中出现了一个强大的武器——磁轨炮,然而这一枪打BOSS不仅被躲开了没秒掉,还殃及了好几栋大楼,这伤亡也不小了。

前一阵我才把前两部重新看了一遍,看完后都心情舒畅,但是复仇的整体给人的感觉就很糟糕了。如果还能有下一部只希望别重蹈覆辙。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 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