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大战魔物娘》魔物娘的里程碑

《もんむす・くえすと!》这个标题格式是模仿自《ドラゴンクエスト(勇者斗恶龙)》,所以最开始有勇者斗魔娘这个称呼,直到后来出了汉化版译名正式定为《勇者大战魔物娘》,简称勇战。

这个系列第一部发售的时候已经是几年前了,在当时其实已经有魔物娘这个分类了,但是认知度并不算高,而让这个分类的认知度提升了一个档次的,就是勇战系列。在勇战第一部成功之后,魔物娘题材的游戏如雨后春笋版一个接一个的冒了出来,本系列可以说是这个分类的里程碑一样的存在。

首先要说的是本系列一直都是18X,而大家第一次玩勇战的目的应该也是想看H内容,而单说勇战的H内容其实小众中的小众,属于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最好别懂那一类。当然最开始我也是冲着这个去玩的,然而越玩越是觉得这部分内容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勇战的故事本身就很有趣。

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说,到了系列第三部能用来自我发电的场景真的已经很少了,就这点来说,另外一些有些明显要更为优秀。这时让我继续玩下去的动力就是本作的故事,通过各地小故事来阐释每个人本作的主要矛盾人类和魔物的关系。对主要人物的塑造也很成功,不管正派反派都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前几天RPG的中章出了,这里就特别说一下勇战R。

从剧情上来说,坑挖得有点大,因为终章还早,结局到底能不能很好的收回来现在也得不到一个结论。对于玩过无印三部的人来说基本上是旧路重走,新鲜感自然就减少了很多,所以我很期待本篇以外的剧情,而根据游戏剧情来说里面的各个派系都希望主角能顺着正史路线走。

从RPG内容来看勇战R那完成度是相当之高,甚至让一些商业作品都自叹不如。本作有着丰富的职业和技能以及支线隐藏要素等,先不论实用性到底如何,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制作者是真心想做好一个RPG。丰富的职业和技能,让一些喜欢追求极限伤害的人乐此不疲的花上很多时间研究各种搭配。如果想要好好玩透本作的RPG部分随随便便就可以消耗掉你几十个小时的人生。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18X部分,这一部分在本系列中的地位真是越来越尴尬了,已经彻底鸡肋化了。勇战R中章能用的部分真是屈指可数,至少我有其他能用的不会想来用这个。话又说回来,其实有那么一两个场景能用就行了,毕竟众口难调,而且相信现在还玩勇战系列的多数人都不是主要冲着18X部分来的,而是把它当作一个不可缺少的配菜。

 

就剧情上来说我是推荐所有人都玩玩这游戏的,但毕竟这游戏是18X,而且方向还有点偏,并不适合所有人食用,所以还是那句话,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还是不要懂的好。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