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谎言,被拯救的两人

《四月是你的谎言》当初首播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后来听说也是当时的一匹黑马,于是我就把全集给下载下来,然后一直在硬盘里躺着。终于十几天前我把它翻了出来,心平气和的看完了。

先前听说有人看了之后哭得稀里哗啦,再加上听到的各种流言蜚语,让我一开始就有了心理准备。而整个看下来其实并没有太多让人伤心的地方,这就是一部披着音乐番外皮的青春励志剧。

青春,主要围绕着主角学校的五人展开,身为恋爱大师的基友和姬友两人、情窦初开男主角以及两位女主角。本作对男主和女二号的感情变化有很细腻的描述,而女主角的心情则留到了最后一集才揭露,其实看到这里的人基本已经都懂了。看着这帮初中生青涩的恋情,再想想自己,我初中的时候都干了些什么啊。

励志,本片的第一重点,而不管对男主还是女主来说,我只能想到天妒英才这个次来形容他们的境遇。因小时候的心理创伤而放弃弹钢琴的男主、身患绝症的女主,本已无缘梦想的他们,因为两个人的相遇而有所变化。男主在女主的强行推动、来自对手的激励以及来自观众的呼声下又一次开始了自己的演奏家生涯。而即使他们互相激励奋起向前,老天也还是只给了他们一个名额,再次感叹天妒英才。

在近几年动画节奏越来越快的情况下,突然看这么一部慢节奏的作品,一开始都会有点不适应,但只要你肯静下心来慢慢品味的话,就能看出其中最为真挚细腻的感情,只有这种情感才能直击人心。

最后关于四月的谎言,和上面说的一样,能看到这里的人肯定都已经知道了,身为恋爱大师的基友肯定最开始没多久就知道了,但并没有人去揭穿这个谎言,而最终这个美丽的谎言成功的拯救了一名少年的人生以及一位少女的余生。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