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怪物大乱斗

历经50多个小时HR终于解禁了,如果中间不各种摸鱼应该会快很多。解禁仅仅只是代表了主线剧情的结束,而猎人们要干的事情还多如牛毛,这只是一个新起点而已。

怪物猎人世界相比系列前作的变化可谓是相当大,变化最大主要是三个方面。

系列前作虽然也有主线剧情,但只是聊胜于无而已,都是通过在村子或者据点的对话进行推进,然后只需要打过对应的任务即可,没有其他任何的表现。广大猎人们只需要看到感叹号对话,然后去接任务就行了。到了本作,虽然剧情依然简单明了,但是加入了各种过场动画,也算是让各个角色形象显得丰满了一些,没错,也只是丰满了一些而已,毕竟不能期待这类型游戏有RPG游戏那样的剧情表现力。就本作的剧情比起以前聊胜于无的情况来说已经是一个飞跃性的提升了。

第二个大的变动是地图还有探索。以前是没有自由探索这种东西的,以至于有专门的采集任务。在本作中我们可以没有时间限制的随意探索,想去哪就去哪想呆多久就呆多久,没有任何问题。然后是地图的彻底改版,猎人们终于不用读盘换区了(换区吃药之类的也就不存在了),世界的地图就是一个整体,相比原来看似平面的地图来说世界的地图要立体很多,这也让其复杂度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如果没有新加入的引导虫,我相信绝对有很多猎人会陷入一直在找怪的怪圈当中。要说唯一的问题就是现在地图数量有点少,不过以后应该会慢慢多起来,不管是DLC或者下一个版本。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关于生态系统的还原。地图中的各种元素的互动让各个场景真正活了起来,这也使得很多猎人们喜闻乐见的事情发生。比如某龙把树撞断之后自己被困住了,某大型怪倒地之后被一群小怪群起而攻之,一些中立生物帮猎人打怪。而其中最有意思的也是历代最大的怨念终于在世界中得到了实现,那就是大型怪物的互殴。在前作中如果有两只以上的大型怪物同场,他们也只会追着猎人打不会以另外一只怪物为目标,而且就算他们在追打猎人的途中误伤对方,那伤害也是少得可以忽略,所以在当年如果有两只同场的情况猎人通常的选择都是丢球先放跑一只。而在世界中则完全不一样了,怪物们不仅会互殴,而且打的伤害不比猎人打得少,硬直也高,所以现在遇到怪物同场的情况,我都是直接开启看戏模式,看他们打架真是贼有意思。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变化,其他还有很多地方都有所改进,比如武器增加和删减的招式,装备系统的变化,出任务后依然可以吃饭换装备道具等。

另外关于世界的难度,就单刷来说我的结论是世界的难度会比前作低,原因很简单,世界单刷怪物的血量会是单人的血量,而以前的集会所任务即使单人去打血量也是多人的血量,所以世界基本不会出现当年打集会所50分钟都砍不死怪的情况。至于高难任务因为我还没打过历战古龙所以也不好说,不过我并不认为现在的世界里有比XX超特许更难的任务。

最后说一句,终于有怪物猎人世界玩了,我感觉我要肝死。

此条目发表在杂谈, 游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