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M2》PS4的读盘地狱

本来最近忍着没买什么游戏,说把以前的坑先填了,结果以前的坑没填趁着会免有把XCOM2的坑给开了,好在昨天通关了立刻就删了。

通关立刻就删了这游戏并不是说这游戏不好玩,如果不好玩的话我压根就不可能通关。这游戏最大的问题的问题在于其对于PS4的渣优化,我这原始版本的PS4平均读盘时间起码是一分钟以上,据说即使是pro+ssd读盘时间依然让人难以忍受,在这种一miss就想读档重来的策略游戏里读盘时间这么长绝对说致命。而pc版似乎并没有过长的读盘,可见制作组根本没有把中心放在PS4版上。

除开读盘时间问题,卡顿掉帧又说另一个优化问题。你说在战斗场景单位比较多的时候出现上述情况我还能想得通,但是这游戏即使在大地图的时候依然会出现卡顿和掉帧,甚至有一次我直接在大地图卡死了。

有了上面提到的这两点酒可以想象游戏体验有多糟糕了,照理说我早就该弃坑了,不过因为这游戏确实好玩才坚持打到通关。

起初光看介绍我以为这是一个FPS游戏,看了视频之后我以为这是个和盟军敢死队差不多的游戏,实际玩了之后我终于搞明白了,这游戏战斗部分基本和战场女武神系列相近,而大地图的部分有一股瘟疫公司的气息。

虽然一开始那贴脸都打不中人的设定让我郁闷了半天,但找到了感觉之后玩起来还是特别有意思的。比如可以当着敌人的面撤退,撤退前还可以白打敌人一顿,还有冲到敌人堆里放了炸弹就跑这种紧张又刺激的操作。往后人物升级之后还能学会各种各样的技能花式殴打外星人。

自己经营反抗军,不断强化装备和人员,在用这些人员去殴打外星人,这种感觉不要太爽。

最后长者说的话感觉就是给DLC挖的坑,听说这游戏的DLC比游戏本体要好玩很多,不过我实在说不想在PS4上顶着读盘时间和掉帧卡顿问题玩了,如果以后有机会倒是可以考虑在pc上玩玩。

 

最后说点别的,旺达与巨像的坑终于开了,昨天已经干掉了第一个巨像。但是那动态镜头让我有点晕,只能希望我能早点适应。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