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0HD

由于等生化2过于饥渴,再加上之前一直想玩生化0,这次终于下手了。

值得一说的是我原本是想在日服买的,结果却发现日服打了折都比港服贵,而且还没有简体中文,果断弃暗投明在港服买,没差。

作为老生化,基本和一代差不多,最大的变化在于没有了四次元箱子,取而代之的是可以满地丢东西,可以丢一屋子的东西,还是好过一代的无四次元箱模式,那个模式我都是从一个箱子往另一个箱子运,有时候来回两次。另外一点就是可以同时操作两名角色了,还增加了一些双人解谜环节。

剧情上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一个很简单故事,当年在剧情表现和人物刻画上并没有用太大的力度,本身当年的生化危机也不是什么以剧情为卖点的游戏,所以就不用特别去深究这方面的问题。不过对于重制的生化2来说应该会加强剧情表现和人物刻画,都9102年了,不可能还用十几年前的套路了,在大场面上应该比不过生化6,不过可以做得更细腻。

本来我说这次我一定要不看攻略把一周目给通了,结果打到三分之一还是忍不住去看了攻略,这一看就根本停不下来了。不得不说有攻略玩起来是真的轻松不少,还不会被突如其来的惊吓给吓到,不过这也确实减少了很多体验。这次玩生化2一周目一定不能看攻略,不过回想一下我之前玩生化危机系列的游戏似乎都有看攻略,总觉得这次也有点悬,不过flag还是要立在这里的,一定不能看攻略打完一周目。

这次的生化0本来我是准备白金的,结果被那个全武器杯给坑了,加上我用威斯克模式的存档把正篇存档覆盖了,以至于我要白金还得再打一遍外加水蛭的单边收集,实在不想打了,以后有空再说吧。

最后说点题外话,今天去买生化2被告知卖完了,明天请早。不过也拜此所赐,能先把0的吐槽给写了,所以这应该算是好事?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