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琳》新结局有点厉害

凯瑟琳因为其特别的风格以及独特的玩法而出名,当年知道这个游戏之后我也是非常感兴趣,然而当时并没有机器,只好先云了一遍。后来有了机器之后又在纠结到底要不要买来玩一遍,就在一直都没有下手的时候公布了加强版,那当然是要买来玩玩了。

首先如我所料的在知道了大部分剧情和玩法之后,那个对独特玩法和剧情的新鲜感肯定是没有的。与原版相同的部分全部得到了保留,内容包括流程是一致的,作为加强版来说这也是所当然。你的选择并不会影响共通部分的内容,只会使文森特的心声发生变化,也就是说不管你怎么选前面大部分的剧情都是一样的,只有快到结局的那部分会有变化,这点也基本符合想象没什么好说的。

关于加强版里新增的部分,先从剧情上来说,原版的两名女主角各增加了一个新生结局,然后新加的rin有几个结局。新生结局只是在结局的地方有所变化,rin的路线则是在原版最后一关打完后新加了一关,也有新增剧情。不得不说的是这个结局确实有点意思,瞬间让整个游戏的风格来了个180度的翻转,就如同结局本身想表现的新的可能性一样,就这个结局来说,我给9分。

关于新加入的rin的剧情在原有剧情中的穿插,还是比较自然的,没玩过原版应该是不会有奇怪的感觉的,玩过或者云过的,应该多少会有那么一点点奇怪,不过影响并不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再来是自动爬塔系统,这个似乎是加强版才加入的系统。且不说安全模式能直接启用自动爬的系统,就算在其他难度这个系统也是相当好用的。比如你爬到一定的高度后发现无路可走了,就可以利用replay功能,这时就会自动帮你爬到原来的高度,而且还是用的最优解,这样你就能很好的继续下去。当然,如果要刷分的话这玩意,它并不会去捡那些加分的道具。

对于属于游戏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推箱子爬塔。这个玩意当年是听说很难,我当年云的时候看的那个up技术还行所以看起来不算太难。待我实际上手之后发现这玩意是真的有点深奥包括各种技巧。正篇正常难度打完感觉还行,这也多亏了上面提到的自动系统。然而到了现在巴比伦第一关都还没打过。

总的来说这类型的游戏还是啥都不知道的时候第一次的体验最好,像我这种已经云过和玩过的来说就没有什么新鲜感,这可能也是我觉得新增结局有意思的原因。

最后,文森特那个手机的短信音我无论如何都会听成“你又搞了没有”是不是没救了……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