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箱》以动画的形式揭露动画行业的内幕

白箱这片其实很早以前就有人推荐我去看了,不过当时应该是因为没时间,而且光看这个名字也不知道讲的啥,也就没什么兴趣。最近闲下来了,找别人要片看,他们又把这片给提了出来,那就看看吧。

最近连着看了三部PA的片,还是稍微拿到一起说一下。《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这部呢比较偏向唯美风格,所以整体来说要漂亮很多。而《白箱》和《樱花任务》似乎算是同一个系列的,那就难免会被拿来比较。从制作上来说白箱确实要比樱花任务好,从故事上来说我觉得不分优劣,都是好故事。只是因为选题的原因会让白箱的节奏显得更快更紧凑,而樱花任务就显得比较悠闲比较慢,仅此而已。总之,这三部片我都挺喜欢的。

说回白箱,上面也说了本片制作过硬,反正我作为一个看官、不记得我在画面上看出过什么毛病。本片虽然节奏紧凑而且飚得快,片里也有很多专有名词没有过多解释,但不会让观众产生你们是谁,你们在哪,你们到底要干什么这样的问题,每一部分在干什么都讲的很清楚,不想某些改编动画,通篇看完整个人都蒙了。

本片的观感极佳,可以说矛盾不断,通篇有着各种冲突,以至于到了后面观众都心知肚明不出点问题好像都不正常了。大家都知道要出问题就没意思了,完全不会,重点是要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了解这个行业内部的形势,所以看他们解决问题就会显得很有意思。而且片中还加入很多特别夸张的情节,比如飚车、飚车和飚车,我看第一集的时候差点以为是个讲飚车的动画(笑),最后一集更是飚得飞起,以至于我开始怀疑这片里是个人就会漂移。

从剧情上来说,白箱用了两部动画的制作过程把岛国动画制作的流程拉通了大概讲了一遍,可以让人对这个行业有个大概的了解,老实说和我想象中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外包的部分意外的多,由于动画里的公司算是比较小规模的外包多也是很正常,不知道所谓的大厂是不是自家全包呢?

由于动画里登场的人物众多,以24话的篇幅想把所有人物都塑造的很具体明显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本片厉害的地方就在于几乎所有登场人物都照顾到了,或多或少,比如有两个妹子吃夜宵喝酒的场景就是为了这个。

关于要把主角五人组编到一起这一点,不说做得很自然,至少没有一种强行的感觉。虽然各个人参与的多少不一样的,但这也算是实现她们梦想的第一步。

综合各个方面来说白箱是一部难得一见的好片,如果是对这个行业有兴趣的人来看的话效果倍加。

惯例的最后,本片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矢野艾莉卡,艾莉卡真是太可爱了。

另外本片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万策尽きたー!”,可惜这句后面基本没有出现了。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