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6》填坑完毕

生化危机6很早之前就云过了,不过我还是一直想找个机会自己玩一下,正好前阵子又遇到打折,而且力度还行就连同底特律一起买了。

一些老生化迷大概不喜欢生化6,毕竟6已经不能算是个恐怖游戏了,不过我个人倒是没这方面的偏见,我认为各有各的好。生化6这种大气的故事和各种大场面在受众上肯定是会比原汁原味的恐怖游戏要广得多,强化战斗部分也可以让玩家打的很爽。

生化6也是好多年前的游戏了,我也云过了,故事早就知道了,所以自己玩的时候并没有太困惑。这种四条故事线同时进行又互相交叉的模式我挺喜欢的,可以选择先把某一条线打完,也可以每条线一章的打,在额外内容里会有时间线,这样也可以让人更清晰的知道每个事件的发生时间。要说我最喜欢的一幕那肯定是里昂和艾达在联通桥上的那一段了,当年真是没想到看个生化危机都能被喂糖。

战斗上来说玩起来真的挺爽的,不用像玩恐怖生存类游戏那样担心弹药,打死敌人掉落和随机的补给基本够用,我玩普通难度打到最后还有很多富余。通关一遍后我又去打了专业难度,感觉上来说除了敌人数值提升外,并没有特别明显的难度提升,然而绝望难度就不一样了,不能带技能简直恐怖,至少给个防御力3也行啊,连这都没有那基本就是两下倒地,这难度如果能找个基友联机的话应该还挺有意思的。

说到强化战斗就不得不说本作出了剧情模式的其他各种战斗用的模式了,相比剧情模式能打得更爽,我个人不怎么喜欢对抗型的内容所以只打了合作型的额外模式,已经完全是突突突游戏了,但是打得爽就好,嗨皮。

另外我觉得恐怖气氛不够的最大原因其实不在强调了战斗的这点上,而是在于从5代就开始有了的队友上,剧情模式中有个队友哪怕是NPC都能很大程度的降低恐怖的感觉,如果是联机来了个大佬那更是只需要跟着大佬打打酱油就好了。

点数和技能的系统加上各种额外模式也给了游戏更多的玩法和刷刷刷要素,可以让玩家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游戏中,丰富了可游玩的要素是绝对值得肯定的。

最后再说一点就是PS3的游戏放到PS4上来读盘是真的快,我连加载中的小提示都看不到读盘就完毕了,玩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还有各种小提示,然而由于读盘太快基本都没看过,只有用在线模式等人的时候才能有时间慢慢看小提示。

时隔这么多年把当年的坑给补上还是很开心的。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