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香様の座する世界》虎头蛇尾

说起来已经很久没有把一个galgame打通了,目前还有几个ADV都处于半坑的状态。总之是久违的打通了一个galgame。

因为感觉很久都没玩过galgame了就跑去翻游戏介绍,然后就看到了这个游戏,瞟了眼介绍波长似乎挺对。再看看是みなとカーニバル,这公司以前的一部分游戏我也玩过,还挺有意思的,所以就很自然地对本作产生了兴趣。

整体来看本作应该是主打剧情的类型,H的场景不多,也没有明确的分线,不存在攻略妹子的玩法。剧情基本就是一本道,中间就算有分支结局,其文本量也没多少,基本就是为了凑这个结局才写的。

既然是剧情主打,那就先说说剧情。剧情整体给我的感觉是虎头蛇尾,前面部分还有很多选项哪怕是没什么用的,而到了后面选项都很少了,这大概是因为赶工吧。开篇部分看得我还是挺高兴的,但越往后越觉得乏力,尤其是结局总觉得还没有高潮就结束了,看得我是一脸茫然,最后竟然是靠男主打嘴炮。就算是这样,我还是连续几天用了30多个小时一口气从头看到了尾。非要说的话,大概是这个结局和我预想的有偏差,偏差还很大,本来以为会有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结果最后是给我科普神话。

故事是按照篇章来分的,每一篇都有不同的登场人物,每篇对这些人物的刻画还是很到位的,每个人物的个性都很鲜明。但是每一篇结束后基本上前面篇章的人物就没有再登场了,就算登场也只是划水打酱油。本来我期望最后结局的时候来个全家桶,结果很多人物还是没有登场,不禁让人失望。

本作主要是为了讲神话,而我本身对这部分的兴趣不大,再加上日文看起来也蛋疼,所以基本也就是粗略的看。大概的流程个故事还是有个把握,不过有些细节我还是没搞清楚。

通篇看下来最让我惊奇的设定是本作中出现的滑头鬼,那个滑头鬼不管怎么看都是异形吧,甚至连飞船和炮都出来了。本来以为和香也是外神之类的,结果并不是。

这个构图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关于本作的CG,上面也说了H比较少,所以以事件CG为多数。然而我总觉得很多事件CG看起来有问题,有种画风和立绘对不上的感觉。

最后说说本作那个神话贴纸的系统,本来我还以为这就是个辅助功能,然而这个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功能,各种分支结局都以此为标准。比如要集齐某些贴纸开启神话简介才能避免badend,然而那个贴纸又必须要通关那个badend才会给你,就是所谓的让你强制观看所有路线,本身badend不算长这个也不是特别大的问题。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真结局竟然也放在这个里面了,这就很让人纠结。

既然分到galgame类,那还是不得不说一下妹子们。总体来说都挺不错的,不过果然还是重点描写的姐妹两最好,毕竟大量的笔墨都用在了她们身上,H场景也是她两最多,其他妹子大概都是一人一个吧。另外还有两个边缘妹子的H场景竟然是放在上面说那个神话贴纸系统里的,真是惨。

久违的打通黄油,感觉还是不错,果然我比起废萌还是更喜欢剧情向的。

此条目发表在galgame, 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