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传说:织梦岛》重拾感动

首先我没有玩过原版,原版出的时候我还在吃奶,但这并不妨碍我玩重制版。

塞尔达作为一个长久的系列,其作品也已经包含了各种各样的风格。这次的织梦岛采用的俯视上帝视角算是让我梦回第一次玩塞尔达的时候,顺便说一下我第一次接触的塞尔达系列是缩小帽。

本作整体流程不算长,不管是流程长度还是其他内容上来说都不及缩小帽。原因也很简单,毕竟本作是重制自然跳不出原作的框架,流程目测应该就是跟着原作走的,哪怕重制版把地图和其他要素丰富一下也是有极限的,相比起现在很大一部分游戏动不动就几十个小时的游戏时间来说算是很短了,闷头只推主线最多两天就能通关。

流程短并不是缺点,流程长也不一定就是有点。闪之轨迹3和4流程就很长一周目下来几十小时就没了,但中间很多时候会让人不耐烦。拿最近的来说风花雪月也是一样,支线养成等做着会很烦,但是不做又强迫症又不爽。能做成像P5、异度之刃2那种玩起来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是很有难度的。

所以流程短的游戏就没有这方面的毛病,把该讲的讲完,游戏就结束了,不给人拖泥带水的感觉是最好。

说到老任自己的游戏,我们通常会说到游戏性。我觉得这一点具体体现在老任的地图、关卡和谜题等的设计上。这三点在整体上来说都挺好,优点可能都被人找的差不多了,但我就挑点刺来说。

大地图上有几处中间隔着三个空格的空隙,理论上来说用冲刺跳是可以跳过的距离,但实际上那几个地方都有强制小跳的判定,这是因为那些地方都是需要用后期得到的道具才能过的,但现在就会让人产生我能跳过去的错觉(我就在那里跳了无数次)。所以当初设计的时候应该多空出一格才好,也许是因为发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不好做改动了才维持现在的样子吧。

然后是关于火焰杖,除开乌龟迷宫里用来解谜以外,目前我没发现还有什么别的地方可以用来解谜,大概是因为最后获得显得有点鸡肋,而且打最终BOSS的时候也用不上,我觉得本作最尴尬的关键道具就是它了。

迷宫设计点赞。唯一有一点逼死强迫症的是,后面迷宫里有复活药膏,但只要你身上带了一个,那就会把现在找到的这个放回宝箱,等于迷宫里始终有一个没开的宝箱。对于我这种不把宝箱开完就全身不舒服的人来说真是难受。

剧情只能说非常的简单,我觉得可能相比原版,重制版还加了一些内容,但还是很简单明了。

最后给电话亭提示这个功能点赞,如果没有这个的话,我觉得我应该会再多玩好几个小时,甚至跑去翻攻略。

总体来说,织梦岛作为重制版来说该做的都做了(虽然我没有玩过原版,但我就这么说了),是相当优秀的作品,让我找回了一点当年玩缩小帽的感觉。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