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机兵防卫圈》体验版

盼星星盼月亮《十三机兵防卫圈》还有一个月发售了,而今天放出了游戏体验版,第一时间下载开整。

根据我从网上看到的信息,这次的体验版和上次卖的序章有两点不同。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次的体验版加入战斗部分的内容。第二,这次的序章剧情并没有把十三个人全部放出来,我估计上次卖的序章全部十三个人都有。

从序章来看,这次故事梗概为一句话就是十三位少年少女乘上机兵抵御未知怪物的袭击。但想弄清楚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怕是没有那么轻松。主角人数从奥丁领域的五个增加到了十三个,每个人都与其他人或多或少有交集,再加上时间线上也跳来跳去,让整个故事的细节更加复杂。

这个体验版的剧情部分挖了无数的坑,总结为一句话——欲知后事如何,请买正式版。反正我是被钓上了,极大可能会入首发。

大概是因为我就喜欢这种画风,所以我觉得本作的画面很赞,两个字舒服。有打光的场景光影的效果特别棒,没有强光源的场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美术风格和胧村正、奥丁领域差不多,但由于时代背景不同,看上去是全新的体验。人物动作细腻自然,包括作为背景的NPC等等,整个画面都是活的。

不过对于那些非要跑到屏幕前面一米都不到的地方吐槽掌机画质的人来说,本作还是出在掌机上会更显精致。

关于战斗部分,一开始我以为是像机战那样的战棋游戏,直到我推完剧情打了额外两场战斗。简单来说这两场战斗就是用十三人坚守据点,不让敌人打爆它,十三机兵防卫圈的名字原来是出自这里。体验版玩到的战斗内容来看还不错,但如果后续没有点新鲜东西,这个战斗很快就会玩腻。

体验版的剧情打完后,会出现三个篇章,分别是剧情、战斗和文档,看到这个我有点蒙,这是要把剧情和战斗分开的节奏?确实体验版前面的的剧情部分是看一段剧情后打一场战斗,但到了正式版会不会是这样还不好说。除了最开头的两个序章能和战斗部分接上,后面的其实并没有和剧情接上。

我猜想所谓追忆篇就是讲最后决战开始前的事情,而崩坏篇(战斗)是讲决战开始后的事情,所以结局是在崩坏篇里了?或者说要打完了战斗部分才会解锁结局?本作会不会有多结局这点我也很好奇。

就我玩过的香草社游戏来说,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美术风格,本作如果能把这延续下来,那就值得入手。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