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 冰原》之聚魔之地

冰原也玩了一个多月了,是时候做个总结了。

没有买世界初版直接买冰原肯定是超值的,但对于从世界玩过来的人来说冰原的新内容还是少了点,但总比卡婊以前直接出新作的操作要好。

冰原一共添加了两张新图,第一张如标题是以冰原为主题的地图,热饮终于又可以派上用场了。冰原的主线剧情以及新怪大都集中在这里,在冰原开荒主线的时光可以算是DLC最快乐的时候了。

主线打完正是肝痛的开始,《怪物猎人:世界 聚魔之地》正式启动。刚开始我到聚魔之地打了打感觉还没什么,后来我到网上搜罗了一圈信息,然后我决定咸鱼了。关于聚魔之地我个人觉得最坑的一点是那个降级机制,本来等级刷上去就慢,还给个等级总和限制,只要超过其他地带等级就会下降。

大家都知道聚魔之地很肝,那不打就行了?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后期所有装备升级几乎都要用到聚魔之地里的专用素材,不打你就没办法变强。对于能联机的玩家来说还好办,可以进别人的图里打材料,但对于完全单机当和网络差的人就很恼火,比如从国庆那时开始到现在我这联机状态就不乐观。

因为聚魔之地的机制,也让mhwi更像是个纯刷子游戏了。打完怪物不需要回城可以接着干下一个,没有什么喘口气的机会。另外就是无限猫车这个设定,这个设定看上去非常美好,实际上也让人很爽,不用担心任务失败拿不到报酬。也正因为如此,让大多数人都放开胆子直接莽,包括我自己,反正猫车也无所谓,莽就对了。这就让那种和怪物对抗博弈的紧张刺激感荡然无存,平时打任务最后一猫大家都绷紧神经,谁都不想坐猫车,到了聚魔之地就放轻松刷就完事了。

大家都说冰原怪物多动症,这点我倒是没有感觉出来,我觉得我现在的打法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区别。总体来说单人开荒的难度还是比前作来的简单,毕竟前作集会所血量摆在那里。另外一个让我觉得没什么区别的原因,那就是世界的时候别人2分钟打死的怪我要打十几分钟,而到了冰原还是十几分钟,所以没什么区别。

最后说一下飞翔爪和强化射击这两个新东西。飞翔爪这个东西很多人诟病其打乱节奏,我觉得这玩意就是增加了一个新的输出手段,不用它完全能打,只是可能会慢一些;另外飞翔爪的出现也让某些武器衍生出了新的流派,比如拔刀重弩。

强化射击这个东西讨论的人基本没有看见,我想说的是这玩意用好了还是挺有用的,比如太刀用气刃斩开刃的时候可以打出怪物硬直让你顺利开刃。而这玩意有两点让其变得不好用的原因。一、需要有投射器子弹才能用。二、不同的弹药有不同的效果,需要打硬直贯通弹就是最好的选择,其他什么灭龙弹、松明弹是真的不好用。

从100级开始是最枯燥的时候,大致装备成型也就不怎么想刷了,但我还是升到了160多,先给自己定一个200级的小目标吧。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