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我已经快习惯了看介绍时想到的和实际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了,本片又让我体验了一次这个事情。

这次我没有看文字介绍,就看了宣传图,看完之后我以为是个跨越年龄寿命的爱情故事。实际上它在一部分上还是爱情故事,但这个爱情并不限于男女之爱,而是更加广泛。女主角应该是没有经历男女之爱。

本片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沧桑感,果然故事的时间跨度越大就越能体现出物是人非。我还记得上次让我产生这种感觉的是一个叫无限炼奸的游戏,这次更是把那么长的时间跨度压到两个小时的电影里,这种感觉尤为明显。

动画剧场版的质量基本不用担心,本片也没什么太大硬伤,唯一让我觉得有点问题的是,刚刚开战那个地方的处理,镜头转得有点莫名其妙,男主角和女主角说见就见到了,完全看不出来他们为什么都会在那个地方,这之后人物的移动轨迹也完全看不出来。

本片的剧情我是挺喜欢的。原本以为会童养夫,结果完全不是,这也算是一个惊喜。乘龙飞走那段真是特别棒。最后的最后也算是一个相当好的结局了。

此条目发表在动画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