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不再》有一说一,挺好玩

有一说一,这游戏刚发售时的风评被害绝对是BUG和掉帧之类搞出来的,我这几个月后玩更新后的游戏感觉这就是个标准的开放世界模版RPG,并没有听说的那么不堪。

这类型游戏无非就是跑来跑去的做任务,比如地平线、蜘蛛侠,这些都一样,但为什么大伙都单跳出来说往日不再后期任务重复度高这就让我很费解,是被某游戏评分媒体带了节奏吗?

就我直接拿下的更新后的终极版来说,并没有出现游戏崩溃退出的情况,多少会有点小BUG。我遇到的问题最大的BUG是调查的时候靠近目标不会显示按键提示,以至于我在那个地方转了老半天,好在读档后提示出现了,这之后又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发现即使没有按键提示,只要你在那个位置按键是有效的。帧数方面,在加载地图或者下雪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减少(老版PS4),反倒是打暴走潮的时候很顺畅,影响基本只出现在开摩托的时候,所以并不算大问题。

还是先说剧情。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本作中的突变者和传统意义上的丧尸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所谓丧尸、the walking dead或者zombie的共通点是他们都已经死亡了,而本作中的突变者只是发生了变异并没有死亡,和电影《我是传奇》中的怪物比较类似,游戏中有一条专门的剧情线讲这件事。那么问题来了,这条线玩到通关之后并没有讲完,明显是挖了个大坑,但有生之年我们能等到往日不再2吗?我觉得很难。

另外主线就是男主角寻找他的老婆,这中间还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游戏主线剧情还是挺有意思的,各种的一波三折,虽然我一开始就坚信男主角的老婆还活着,但是编剧这一会儿给希望一会儿又给绝望,身为剧中人的迪肯肯定不好受。在人物塑造方面相比其他同类型游戏往日不再做得相当不错(不要说巫师3,坑中),尤其是湖营地的人,这之中又尤其要说到狂徒这个人,就如同任务名称“是敌是友”一样,我到最后都没搞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

游戏中的枪械种类很多,性能各不相同,换了枪之后的体验完全不一样,这也是让我乐此不疲的原因之一,老是想着换更好的枪去爽爽。对暴走潮神器芝加哥打字机、对人神器.50的狙击枪,搞到这两个东西基本可以在废土横着走了。

这游戏的一个重点是机车,我能感觉出制作组想要尽力还原真实机车的操作手感,以至于我前一阵开惯了死亡搁浅的电力摩托,到这边来对这个机车的操作相当不适应。机车也有很多配件和涂装可以DIY。关于机车的奖杯也有好几个,甚至连存档都要靠机车。我大胆猜测制作组里肯定有机车狂人,对这个机车的重视程度如此之高。

另外这游戏让我觉得很有趣的一个地方是可以发生多方混战。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引着一堆突变者从敌对人类营地中间穿过去,然后吃瓜看戏。你甚至能用某种特殊箭头让他们窝里反。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解决敌人也增加了游戏的多样性。

 

本作的另一个重点就是以前在宣传片里看到的暴走潮,也就是一大堆突变者。本作中没有那种标准的BOSS内角色,我认为这个暴走潮大概就算是本作中最难对付的了。一群暴走者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朝你涌过来,做出这种效果的游戏目前我就知道两个,一个是本作,另一个是僵尸世界大战(丧尸围城没有这种感觉)。这个玩意游戏前期就可以遇到,我也试过干他们,但由于能力、技能和武器等都不够厉害,基本就是被围殴致死,从此之后我都绕着走,直到后期入手了芝加哥打字机,技能和能力都上升了,我开始了反杀。

不得不说打这玩意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可以用陷阱一下就是一片,也可以拿枪对着那堆暴走者一阵突突突,这感觉真的让人欲罢不能,试过的都说好。

最后说一下挑战模式。目前我只拿了一个金牌,一个银牌,其余都是铜。挑战模式的难度是有点高,要话费相当的时间背板和练习,所以这个我决定暂时先放着了。

往日不再是不错的标准开放世界模板RPG,现在发售之初的问题已经修正得差不多了,没有当初说得那么不堪,至少我觉得挺好玩的。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