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暗影》这满地图的古墓甚好、甚好

第一次玩到古墓丽影已经是很久以前了,那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某一天在网吧玩的时候偶尔点进了这个游戏,虽然玩不怎么懂,还是觉得很好玩。一顿瞎操作其实并没有推进什么流程,就是在一个古墓里乱转,这样就乐开了花,现在已经找不回当年那种感觉了……

我接触古墓丽影其实还挺早,但那之后到前段时间就没有玩过系列任何一作了,电影倒是看了几部。想象中的古墓丽影大概就是和神秘海域差不多,而实际上两者很不一样,至少和暗影很不一样。

我一直以为古墓丽影也是线性叙事一路主线到底,结果却是个半开放世界,有很多可以探索挑战的东西。游戏整个地图可以说是遍地古墓,主线9个古墓加其他一些,DLC又有7个古墓,真是名副其实的古墓丽影。每个古墓的风格都不一样,谜题的设计也各有特色,我是很喜欢解开这些有趣的谜题的,而这些主线之外被精心设计出来的古墓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作为一个不了解前作剧情的人,剧情上没什么特别想说的,简单总结就是一个寻找宝物拯救世界的故事。

游戏整体玩下来还是开放世界的那些套路,属于稳定发挥,并没有什么特别创新的地方,亮点都在古墓上,因为很重要所以再说一遍,古墓才是这个游戏的灵魂。我觉得把这些古墓单独提出来都值回票价了,更何况我还是白嫖的。

通关之后突然有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什么时候把古墓丽影、神秘海域和夺宝奇兵来个梦幻联动岂不是很有趣……嗯,梦里什么都有。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