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幻想VS》硬核格斗,手残慎入

格斗游戏原本我是拒绝的,第一我手残,第二我并不能从练习中得到快感。以上是我从玩过为数不多的格斗游戏中得到的结论。经过这次的实践,再一次证明格斗游戏确实不适合我。

这次买碧蓝幻想VS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有喜欢的角色、以及打折。兴冲冲的买了豪华版,却发现那个角色不包含在里面,还得另外买,当时我的心里有一万只羊驼在奔跑。没办法也怪自己没搞清楚。后来只好补票,不然这游戏不是白买了。

介于自己手残,至今为止都还没有和玩家对战过,RPG模式姑且算是通关了。然后我竟然还把基础训练给打完了,对高手来说用不了多久的事情,我打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又把我喜欢那个角色的基础和连招教程给打完了,用了接近两小时。原本还以为这些年游戏玩得多了,技术会有所长进,结果玩格斗游戏的水平还是和原来差不多……

格斗游戏对于手残玩家来说最痛苦的一点是角色不能做出你想象中的行动,一点招式没搓出来就会像白痴一样。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经过大量的练习,但是练习的过程是很枯燥乏味的,所以大部分人并不愿意去练(包括我),这样又回到了不能操作自如的情况,变成死循环了。

说回游戏本身,因为我对格斗游戏并不太了解,战斗系统之类的就跳过不说。

游戏有RPG模式,这个模式相对于以前我玩过的(少量、很久以前)格斗游戏来说,分量是相当的足,有专门做的杂兵、BOSS、专门的辅助系统系统等等,整体和对战模式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但是这还是个格斗游戏,操作之类的倒是和对战模式没啥区别,也就是说该按不出来的操作还是按不出来。

最后要说一下,这就是个硬核格斗游戏,不要被画风、角色骗了。不要被骗了!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