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ナド国記》疾风迅雷

前几天看了个2021年galgame销量视频,然后我发现了这游戏,觉得设定似乎挺有意思就搞来试试。用了几天时间,久违的认真的推完了一部galgame,那么开始废话环节。

一开始看这个设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传颂之物,玩过之后才发现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无论剧情、风格都妥妥的不一样。玩了开头部分,我还觉得后面的战斗部分会很多,而事实又再次打了我的脸,实际上的主要描写的大战就四场,其他小打小闹倒是不少,但是我就是没看过瘾。

这游戏的剧情可以说是没有往我想的方向发展,最后的大BOSS反复横跳看得我更是一愣一愣的,论搞事情她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说是文明复兴,但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根据主角的设定很取巧的走了个很小的切口,主角干的都是很小的事情,游戏正篇也都是初级阶段,各种矛盾都没有爆发。所以人类之间的冲突基本上没有,整体剧情平稳,不过作为剧情作日常部分不会很催眠,看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

到中途,我对本作战斗力的理解还没什么问题,但通关后我变得完全搞不懂这作的战斗力了。

首先最后一战双子面对数十死鬼使出全力打正面,战果虽然没明说,但表现上来看是双子占优的。但一众人之前面对两个死鬼就表现得好似生死存亡一般,然后春姬表示自己要极限一换一,这种情况下就算会波及周围双子不也应该使出全力把那两个死鬼直接解决吗,她们根本不需要主角出主意就能自己解决了吧。

第二,大BOSS在最后一战被吹得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尾声的时候竟然就这么被冬人给秒了,她真的就这么被秒了。连春姬都在心里吐槽冬人这个扮猪吃老虎真是绝了,冬人有这么厉害的魔剑技术,早干嘛去了,早就可以下手了吧,等到尾声这个时间点出手就是专门show给玩家看的吗?

既然是galgame,那当然得重点说说可爱的妹子们。首先我宣布双子就是这游戏的天花板,不服不辩,不承认反对论调。推这个游戏之前我都没想到我会这么喜欢这对姐妹,虽然我原本就觉得我会喜欢双子,但没想到会这么这么喜欢。按我自己的喜好程度来排序就是双子>优里>春姬>夏姬,当然燕也非常可爱不过不算主角就不排在里面。游戏里的男主也无数次或是说出来或是在心里夸这帮妹子可爱,我和他持一致意见。

先来说说夏姬,这个贯穿始终的灵魂人物,也是搞事王,一切都因她而起,最后也结束于她。直接说结论,因为她搞事搞到我双子的头上,所以我不喜欢她,就这么简单,搞男主都算了无所谓,但是搞我双子就不能忍了。

然后春姬,她共通线的时候就搞了男主,不过这不太重要,上面也说了无所谓。春姬线里和男主的感情实属突然爆发,一下就A上去了,总觉得来得太快,但是如果把春姬线前面的部分都算上的话,似乎就能理解了?春姬线最后部分竟然是夏姬的戏份,那你把标题改成夏姬可好?

优里,也是非常非常可爱的一个角色,可惜有了双子这个天花板,我只好跳过她先走了双子线。优里线就没有那些生死大战,整条线都算是日常,主要集中在文化的扩展。告白之后二话不说,直接推倒好评如潮,真女人就该这么雷厉风行。话说根据you的分析男主的XP就是因为优里形成的。优里也是对待男主态度变化最大的角色,这可能也是这个角色吸引人的最大原因。

再说一下燕,燕最可爱的点是她说话时候的口癖,要在最后加上desu,这个必须要实际听一下才能体会。

好了,终于到我最喜欢的双子了,茜和葵。这对姐妹一开始给人的印象和最后给人的印象整个反了过来,一开始我觉得姐姐脑袋空空妹妹思维整密,但最后反倒是姐姐想的比妹妹多,不过这都不重要,可爱就行了。两个人单独拿出来都已经是本作天花板级别了,放一起有着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两人看起来我行我素,基本像野生动物一样遵循喜好做事,但并不会给周围的人添麻烦,反倒是会很注意周围的人和事,看似什么都没想,其实心里都清楚,比如帮忙训练优里和男主。

要说奠定双子在本作顶点地位的自然就是双子线的那场战斗。姐姐那背月一吻实在太对味了,是心动的感觉,我看到这就差从椅子上跳起来了。纵观我玩过的galgame能和这一段比的真是寥寥无几。顺便说一句,这场战斗也是看得最爽的一场。姐姐攻略主角完毕,战后妹妹又A了上来,这二连击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觑,我就很自然的进了双子线。

最后必须说一下,由于游戏是单线推进的模式(就是G弦那种),所以走到最后等于前面的女角色都是被攻略了的,这就导致一个问题,到最后按现代的标准,男主就是实打实的渣男,他自己也有自觉,只能说那个时代的观念不一样,不然分分钟都是要被批斗的。另外,全通之后会有一个平行世界的男主直接变成了人形自走炮。

作为久违的推的一个galgame来说,本作的是相当不错的,更是让我发现了茜和葵这对宝藏,非常好,非常好。

此条目发表在galgame, 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