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买小游戏赠配套剧情

虽然不是如龙全系列都玩过,但也玩过不少了,就神乐町那么小地方为什么就转不腻呢,如龙和审判系列的魅力到底在哪呢?

说是战斗系统,但如龙7改成回合制似乎也没差,甚至变得更欢乐了;那是因为剪不断理还乱的剧情吗,可能沾一点,但我觉得这个不是关键因素;是因为丰富又奇葩的支线任务吗,似乎靠点谱了;小游戏,这才是关键,打开地图满屏幕都是小游戏,真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买小游戏附赠配套游戏本体。

如龙和审判系列大同小异,很多东西以前提过了就略过了。这次战斗系统新增了一个流转风格,这个风格的特点就是架开敌人的攻击,架开的防御判定很松,手残也可以很轻松的实现。这个风格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让畏缩的杂兵直接丧失斗志,解决一些血厚的杂兵可以用这个能力实现满血秒杀。另外如果我没记错这次的圆舞风格新增了空舞这个技能,这个技能就很有意思,每次我都边用边笑,属于特别嗨皮的一个技能,特别是后面升级后空舞期间自动回避飞行武器(包括枪类)。

剧情方面,我的体感是比前作来得好,节奏稍微比前作快一些,关系纠葛也比前作复杂,那自然一步一步抽丝剥茧就更有意思。这次的主线剧情挺好的,那些霸凌者到底应该怎么惩罚游戏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留给玩家自己思考。另外最近有小道消息说本作要拍电视剧了,真出了到时候还可以再看一遍。

这次审判之逝的亮点我觉得是青春群像剧,这一部分虽然不是主线剧情,但分量也远远超过了一个支线,所以我把它叫做主要支线。青春群像剧主要就是讲学生们的问题,整合了一部分支线还有部分小游戏,实现了小游戏和剧情的完美融合。就因为和小游戏绑定,我这次不得不认真的玩小游戏了。整体来说要推进剧情必须玩小游戏,有时候没耐心会觉得很烦,也不是所有小游戏都很好玩,这个就见仁见智了。群像剧的剧情流程很长,我体感我一半的游戏时间都用在了这个上面。

这次我有好好的玩了大部分的小游戏,那就来说一说小游戏,我最喜欢的两个小游戏是无人机比赛和机器人比赛,这两个游戏都需要自己收集材料制作零件。机器人大赛零件差一点还能用操作来打,但无人机大赛你要是零件不到位,速度追不上那你操作再好也别想追上前面的人。

我现在来回忆一下有多少小游戏。德州扑克、二十一点、花牌、株牌、无人机比赛、棒球、高尔夫球、VR空间、空战英豪、飞镖、麻将、将棋、滑板、跳舞音游、机器人大赛、VR战士、拳击、暴走族、女孩酒吧、娃娃机、世嘉一系列老街机游戏,可能还有漏了的,看看这么多小游戏,送配到剧情不是白说的。

听说世嘉和对方公司已经谈好了,审判第三作继续出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真拍电视剧了,那可能性就更大了,希望续作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小游戏。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