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离去》

老实说在玩本作之前我其实没有分清楚消光和地铁,只是听过这两个系列,毕竟我自己并不算喜欢FPS。这次玩地铁只是刚好没其他想玩的又正好在打折就顺势入手了。

一开始我看介绍还以为本作是个开放世界捡垃圾游戏,结果完全不是,本作就是个非常线性的游戏,只是在其中几章有半开放的可探索地图,这样的地图也只有三章,整体的流程也不算长,十小时左右就能通关。

剧情比较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离开莫斯科寻找适合生存的地方。有一章去的终点站这个地方,我第一次见这个设定还是行尸走肉,现在想来怕不是这个设定就出自地铁的原作小说。

游戏整体的气氛渲染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最后逃出研究所在车上的那段特别有感染力,让人沉浸其中,就这么揪着玩家的心。

首先我玩过的FPS不多,我是觉得本作的射击挺不好打准的,举枪慌得比较厉害,即使我稳定性很高。打普通难度其实还好,打不到不过再多打两枪,如果是最高难度要是打不准可能就得读盘了。

玩家的行动可以决定队友的生死或去留,而队友的去留又可以决定游戏最终的结局。第一次因为在大桥上潜行失误杀了过去,导致我队友没了,我只好重头再来了一次第二章。总之为了包住队友基本就得用更艰难的攻略方法(高难度则可能是更轻松的攻略方法),保证只杀坏人不杀好人维持主角的高道德值,所以一些地方得不见血的潜行过去。比起一路杀过,我也是觉得潜行比较有意思,所以也算对的上波长。

作为一个辐射废土游戏,登场怪物数量不算多。前作是怎么样的我不清楚,但本作剧情基本没有描写人与怪物之间的矛盾,是以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为主。这就导致怪物很边缘化和剧情没关系因为挡路就打死了,包括唯一有BOSS相的大熊(这个其实应该算动物吧,那怪物就真没牌面了)。原本里海地下我还以为会有个蜘蛛BOSS,结果全是小蜘蛛怪,拿完东西就收工跑路了。

最后不管好结局还是坏结局上校都没了这个设定我觉得就非常不合理,都最后一部了就不能给个大团圆结局吗。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