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2.6记录

已经过了一个月,但我还是要说我妖兰无了。原本之前摩根池子抽了一些也没剩多少石头,也没太指望剩的这些石头能出,后来我硬是把free本、强化本,剧情本的石头挖得一个不剩全部投了进去,结果还是连个泡都没冒。之后周年福袋搏一搏,精准歪了个二宝阿比,我无fuck说。再结合最近的内容修改事件,我只能说不氪了,以后都不会氪了,快点把主线出完,大家好收工。

牢骚发完,说回2.6。这次的妖精国超过了上次的2.5分成了三部分开放,所以下次的2.7是不是至少也要分成三部分才有牌面?这次的2.6也是属于期待拉满的一章,和当初的2.3差不多,但与2.3的期望多高失望就多大不同,2.6还算是hold住了场面,虽然和我脑补差别很大,但还是很有意思的一章。

妖精国是一个和特异点和异闻带都有那么一些不同的世界,或者说原本的妖精国是异闻带,但被来人搞成了类似特异点的存在,这也是这一章与前章不同的地方。本章全部悬念都放在了第三部分揭示,这一部分其实才是我最想知道的东西,用了更多篇幅描写的前两部分我其实兴趣并不是特别大。

前两部分主要就讲了一段跌宕起伏的革命剧,但我们完全不知道摩根的目的、妖精国形成的原因等,说是为了解决崩坏问题而要打到摩根,哪来的自信打倒摩根所有问题都能解决,明显这个妖精国水很深。这两部分我看的时候还是很平静的,一种波澜不惊的感觉。第三部分戴冠式则是揭晓所有谜题和连续BOSS战,看得我直呼过瘾,就好像前面憋了两部分的情绪一下得到了宣泄。

说妖精国就不得不提生活在这里面的妖精。首先这些个妖精和人类是属于完全不同的物种,甚至不符合现实世界对生物的定义,也就是说可能他们都不算生物。既然身体结构或者说概念本身和人类完全不一样,那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行动原理自然就和人类不是同一路的,那么本章中妖精那些奇葩行为就能解释了,从妖精自己的角度来说他们都是自恰的,其他妖精也不会觉得做出行为的妖精奇怪。最后只能总结为这就是妖精,因为他们是妖精所以他们作出了这样那样的行为。

那么重点来了,不管是写妖精国还是看妖精国的都是人,那么我们站在人类道德的至高点上去看这群妖精,只能得出这帮妖精大部分都是祸害的结论。蘑菇也写了一些妖精行为的理由,从这些描写,我大胆的得出一个结论,这些妖精基本就是极端的及时行乐主义,不管做好事还是做坏事都是为了快乐,而且丝毫不考虑后果。想到了能带来快乐的事情就去做,不管当下在做什么,也不管接下来要做什么。

正因为有这样的故事背景,我才要说,迈克,我滴超人。迈克,他不像巴格子或者大黑狗有那么强大和坚韧的精神力,他就是妖精国里最普通不过的一个妖精。然而就是他,也只有他在最后的最后作出了违背其行动原理的行为,他甚至从半摩尔斯化变了回来,目送达荤奇离开。原来我是猜到这个展开的,但看到迈克变摩尔斯的时候,我也是放弃了果然妖精都逃不过妖精的魔咒,但最后蘑菇又给圆回来了,反倒让我非常惊喜,迈克,我滴超人。

最后是想到哪说哪的瞎说环节。

马修结婚那段,我看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没想到反响倒是挺大的。说是结婚,其实就是挂个名而已,结果啥都没干,要是因为这就觉得马修不干净了,那我只能说太年轻了。

说妖兰舔狗,这个确实是事实,但她这么做确实有她的理由,毕竟欧若拉对她来说基本就算是再生父母。有这么一层关系再加上她应该是喜欢欧若拉,行为的合理性就确定了。不过她帮欧若拉为祸妖间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人讨厌也是很正常的。

摩根和妖催的退场实在太草率了,有一说一看到第二部分最后这里我是真的一脸懵逼,摩根这就没了?我还满心以为后面还会有摩根的戏份,事实给我泼了一盆凉水,后面确实没了。另外妖催的结局我也没看明白。后来听说是因为蘑菇写嗨了,写多了,就被砍了很大一部分。

看到六妖精所作所为那里,我真是倒吸一口凉气,背脊发凉,一种未知的恐惧油然而生,这时我才真切的感受到这帮妖精果然和人类是完全不同的物种。

最后,没有春之记忆是什么鬼,啊!蘑菇这突如其来的一刀,我当时真有点没招架住,差点破防,哪有这样的,蘑菇你没有心。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