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变元年》还是吃了优化的亏

因为之前玩过XCOM,这个游戏就自然的进入了视野。没发售的时候是记得有这么个游戏,后来就完全忘了,最近在NS上看打折游戏的时候突然看到兴趣也来了(再加上折扣很高),那就搞来玩玩。

其实买之前我是有顾虑的,因为当年在PS4上玩XCOM2的体验并不算特别好,主要是优化方面的问题,对于一个需要经常读档的游戏来说,读盘的速度太慢了。所以我觉得在NS的性能基础上开发商的优化应该不会比PS4上来得好。事实证明我的方向搞错了,本作的读盘还可以接受(也不快),但画面是真的“优化”得惨不忍睹,到了连我这个不是画面党的人都难以接受的程度,毁天灭地级别的糊,甚至连地图上的文字都是糊的。我果然不应该在NS上玩这个游戏。

话是这么说,我还是忍着这画面把游戏打完了。抛开画面来说我玩得还是挺嗨的。

除开画面,另一个要提一下的是本作的剧情。剧情本身很简单,但问题是算上DLC的内容故事依然没有讲完,感觉就像是本来准备推出好几个DLC把剧情讲完的,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没了。从发售到现在这么多年了,后续内容应该是没希望了。所以本作彻底成了有头无尾的游戏,挺遗憾的。

和XCOM不同本作是完全的关卡制,每张图就是一个关卡,简单粗暴的过关游戏,相较没有XCOM那么复杂。人物能在实时移动和战棋间切换是本作和XCOM的一大差异,这也让本作在战术思路上和XCOM有很大区别。

我只打通了普通难度,前期没有理解这个游戏的玩法打起来还是挺有难度的,甚至有一关直接卡关了。反复思考之后我搞了第三把消音武器,顿时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每次的先决目标变成了先想办法用消音武器在不被敌人察觉的情况下把尽可能多的敌人给干掉,也就是本游戏的核心玩法潜行。堆暴击伤害、概率,保证三发干掉一个落单的敌人就不会被其他人发现,这样在正式开战前就能消灭大半敌人。

而游戏到了后期,有了强力装备后和技能后,就算直接正面开战也是能压制敌人的,但我还是习惯先尽量减少敌人数量,这样也可以减少我方的消耗。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不要用玩NS版、不要用玩NS版、不要用玩NS版。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