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诸神黄昏》第三部被砍属实可惜

因为还没买PS5原本我是想等最后一部出了到时候一起推的,到处躲着任何和战神有关的情报过了大半个月,突然听说原本的三部变成了两部,现在北欧的事情已经讲完了,那还忍个J8,开整。

好在我一口气推完了,结果推完没两天就阳了,略微感慨一下。

既然诸神黄昏获得了TGA最佳叙事,那就先从剧情开始说起。原本的三部曲砍成两部,对剧情的影响算是最大的,正常玩的玩家多少会觉得有些地方很奇怪或是很突兀。网上普遍认为后半部分的剧情因为篇幅被砍做了巨大的修改,才导致叙事节奏突然诡异,这点我也非常认同,如果我没记错后面有两次奎爷和儿子都是出门转了一圈说是散心,也确实什么都没干又回家触发主线,就显得很莫名其妙。

有人说安格尔伯达这一段又臭又长,我觉得臭到不至于顶多说是食之无味,但长是真的长了点,要是搞短一点就是了。

关于剧情我有几个不能释怀的地方得提一下。

从上一部最后就开始铺垫的奎爷的死,诸神黄昏里也是一路将这件事作为重要线索铺垫过来,到杀死海姆达尔为止似乎都和预言一致,但到了最后奎爷安然无事,奎爷没死自然是好的,但问题是前面铺垫了这么多,也没有看到任何逆天改命的剧情,奎爷就无事发生了,那前面那一堆铺垫真就铺垫了个寂寞?唯一合理的解释上面也说了,后半部分的剧情发生了重大的变故,导致原本应该有的奎爷死掉的剧情无了,我猜原本奎爷会在战神5最后死掉留下这么个大坑。

火焰巨人史尔特尔不仅没起到作用,反而起到了反作用。这才是堪称最迷惑的剧情,原本是要让他砸开阿斯加德的城墙的,结果墙被辛德里砸开了。史尔特尔最后带走阿斯加德还差点把主角团一并带走。其实你们只是想干奥丁,根本没必要把阿斯加德一起带上路。非要说没人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那也没错,但是火焰巨人还是成了全篇最大的小丑。

最后面具和裂缝都消失了,其实我还挺想知道那里面是什么玩意的,不知道这个内容原本预定会有的,还是说会作为后续作品的新坑。

辛德里最后也没能走出悲痛,还是很让人遗憾的,另外儿子你不来参加布洛克的葬礼实在说不过去。虽然确实可以解释成没有人通知他,但他就应该出现的,哪怕是强行出现,理由什么不重要。

剧情说完了,再来说说其他的部分。

战斗系统整体还是之前那一套。这次把一些原本的符文攻击改到了招式里也新加了一些符文招式。一些招式有了定制系统,使用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附加一些效果。附身符的插槽改了这点非常好,没有4那么繁琐,效果也非常直观。怒气还增加了两种用法,不会像之前那样不舍得用了。另外追加了一把新武器,这个才是全新的体验,一开始我不习惯这把矛,用惯了之后就放不下来了。总体来说奎爷的战斗体验和之前并没有太大变化。

除了奎爷这次还可以操作真战神,不过真战神下场后就不再是无敌了,即便如此真战神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用弓的远程攻击比奎爷的远程攻击好用很多,近战也可以把敌人撂倒,总之就是很强。另外儿子部分的战斗设计也比奎爷部分简单,这也是让人感觉儿子很强的重要因素。

场景和收集要素的丰富程度也远高于前作,毕竟这次我们是真的把九界都走了个遍。战斗的大场面也不少,很多人觉得诸神黄昏像村头械斗,我很负责任的说还是比村头械斗的档次要高一些的,虽然远远不及我心目中的诸神黄昏的史诗大战,首先阿斯加德他就是个屯啊,这怎么能史诗得起来。

对于解谜,战神4似乎被很多人诟病考的是眼力而不是脑子,确实我自己玩的时候也有这么点感觉,尤其是在找诺伦宝箱的符文时,就是感觉观察力在解谜中占比比较重。这次诸神黄昏我自己玩的时候体感要比战神4要好,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把这点优化了,而是我经过这么多年已经变强了,所以玩起来比当年顺利一些。即使是这样有些地方仍然会花好一些时间来找路或者解谜。

总之我玩得还是很嗨的,不管是战斗收集还是看剧情。三部砍成两部,最终的成品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那我们也只能接受了。如果奎爷的冒险还没有结束,那就让我们心怀期待吧。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