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2》全面升级

打完了,爽了,惆怅,意犹未尽,开始等3。

直入正题,八方旅人2还是一代那个味,喜欢前作的人一定会喜欢二代。

在保留前作精髓的情况下,二代在各个方面都做了加强和优化,看似变化不大,但实际把变化之处数一数会发现有不少。

首先是最明显的昼夜系统,由昼夜系统衍生出来的第二套地图指令,这个昼夜系统和最后的剧情也有一定的关系。

第二套地图指令以及一些指令的加强,比试学习技能;商人和舞娘带人会有特殊技能;猎人更是史诗级加强,捕捉的魔物不会在使用后消失了,同时还能制作丰富的消耗道具。

加入了水面地形,这次可以在江河湖海里自由穿行了。刚拿到船出海别提有多兴奋了,遗憾是海上的内容少了点。

相对前作人物的像素小人更加精致、细节也更多了,一开始我还没有发现,但一对比就相当直观的看出差距,一代大概是三头身的小人,二代则可能是四头身。

职业技能的改动,四个新的特殊职业,调和指令的改动,每个角色两个的EX技能和特有的潜力技能等等。

八个人各过各的剧情是一代被诟病最多的地方,显然制作组也听到了这部分声音,他们作出了一些改进,但又没有完全解决问题。每个人的单人剧情部分依然是各自为政,不会出现别的主角,但是新增了四对双人剧情以及最后的终章让八个人全部登场。一代的暗线剧情并没有放在主线剧情里明讲,而是放在支线里让玩家自行发现。二代则是明确的把这部分做成了终章,这样也加强了所有人的联系,并且方便玩家理解全部剧情。虽然没有完全解决问题,但也算是解决了一半吧。

音乐是一如既往的高水平,很多都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一代对比也是半斤八两,希望之歌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印象比较深的还有商人、盗贼和猎人的主题曲等等。另外本作进入boss战时BGM的无缝切换也非常的惊艳,八个人八种切换你挑不出毛病。

战斗方面,所有主线的BOSS,对于我这种喜欢到处探图三光的人来说都显得很简单,唯一吃瘪的是猎人的最终BOSS,重开了三四次,其他都一通乱打就过了。到后期更是连等级都压制BOSS了,那就更简单了。如果想挑战难度的话还是得适当压下级,少搞点高级装备,我是更喜欢到处探图拿了好装备再去打BOSS。

抛开剧情演出的强化不谈,本作剧情整体上感觉比一代强一些。比如药师线,一开始我还觉得有些不合理,结果第三章差点把大老爷们整哭了。有人说剧情过于简单和理想了,我要说理想有什么不好,王道剧情就是要理想,不需要搞那么现实,最后勇者们打败魔王就挺好,这游戏就这风格。

最终战的八人一起上场是我始料未及的,当时那叫一个激动,差点哦哦哦哦哦的乱叫起来。实际进入战斗后才发现怎么这么别扭,还想说一回合八动不把伍迪头都锤爆,结果竟然是二选其一还是四动。这个系统没有放在其他战斗果然还是因为太麻烦了。

最后是随谈环节。

商人和舞娘的剧情和暗线基本没啥关联,联系性还不如一代,完全就是正能量的故事,太正能量了,连能称得上反派的人都没有。

初到遗种镇镇是有一股血源去旧市街的感觉。

原本我以为二代的邪神也是作为隐藏最终BOSS登场的,结果他被放到了主线,那强度就得有个大跳水了。那么隐藏BOSS是谁呢,还是我们的老朋友魔神加尔戴拉哒,没想到要第二次打这个家伙。伍迪和加尔戴拉比就像个小丑,二代最终BOSS被一代最终BOSS按在地上摩擦。

原本还说我二代被加强了,应该能好过魔神,结果又被教育了,原来这货也被加强了。没法先去打伍迪,然后全员刷到70,做足准备再战,就这么打了两天终于又把魔神干死了。搞定了去看看贴吧,我去,已经有大佬两回合干死魔神了,抄一个来试试,真的强。

二代主线是讲了很多东西,但依然有一些坑。

比如一代和二代的关系,我是觉得应该就是不同的世界,毕竟有叫做异界之门的东西,如果阿尔真是一代那个国王,那二代的时间很可能在一代之前,两个不同的世界谈时间的意义也不大。

二代时间线大概是八神封印了伍迪——》大魔法师在托托哈哈召唤了暗影引起人们争夺——》大魔法师把岛上的人变成了兽人——》王子和公主私奔到遗种镇——》游戏剧情里的事情。

黑夜和暗影是两个东西,他们分别到底指什么。

最后卡妈调和牛逼,欧修缇超级可爱。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