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战传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在说游戏之前,我必须先说一下自己的传说史。

对于传说系列,大概是在上初中的时候就知道了,而接触到的第一个传说系列的作品是GBA上外传性质的世界传说。由于没玩过系列所以对登场人物以及剧情都没有什么了解,不过当时还是觉得挺好玩的,虽然手残各种死。然而直到最后我都没有通关那游戏。

在买PS3之前因为对宵星传说的兴趣,跑去看了流程视频,再后来接触到的就是仙乐传说的两作,因为当时是会免游戏就下下来了,但是到现在也没通关。所以狂战传说是我第一次从头到尾打通的传说系列的游戏。

现在说回狂战传说。因为没有玩过前作,只是通过动画和各处小道消息了解了一下前作的剧情,所以本作的角色有没有在前作里活跃我并不清楚,不过前作的角色似乎只有一人在本作里露脸,毕竟时间跨度太大。

关于本作的剧情,其实我本人不是特别感冒,所以从本作发售就断断续续的在玩,到前几天才终于通关。本作在宣传上就表示主角将和前作的立场正好相反,各处透露的消息表现得主角就是反派一样,但其实他们都只是有自己的想方,不管是正派还是反派。游戏中最后虽然是主角赢了,但是最终的选择到底站在哪一边,只有玩的人自己知道。虽然我对本作的剧情不感冒,但是本作很好的勾起了我对前作的兴趣,从这个角度来看本作的其中一个目的也是达到了,去不去玩前作真是很纠结。

传说系列的中途对话也算是系列的一个特色了,而本作的对话量也是相当的多,这些对话很好的加深了对人物的刻画,让每个人物都显得特别的鲜活。然而本作的主角队里同样没有让我特别喜欢的人物,我更喜欢与主角敌对的那对对魔士姐弟,然而他们毕竟不是主角。

我个人认为传说系列的战斗系统是系列的一个精髓所在,然而我对这个系统一直都是雾里看花,就没有完全搞懂多。从世界传说开始玩到后面就各种团灭,看视频别人连得挺厉害,自己上手就各种死。玩仙乐传说的时候经常是BOSS放一个范围魔法然后团灭,到了狂战感觉似乎没那么容易团灭了,但是打个BOSS还是跟吃瘪一样各种死,各种嗑药。最终BOSS被灭两次之后,果断开easy强行过,然后我发现这难度简直就是手残的天堂,脸滚手柄就过了,我之前那么辛苦是为了啥。

说传说的战斗系统是精髓是因为你要是仔细研究的话,就可以发现各种玩法,但是你要是不去研究还一知半解的玩的话,就是我上面那种感觉。那狂战来说,每个人物都有一堆不同的招式,而招式的排列顺序不同就会产生完全不一样的效果。而且每一个主角的R2系统是完全不一样的,由于我从头到尾基本就手动贝露贝特,对其他人基本不知道,所以也不好说什么。总之,关于传说的战斗系统我认为如果是会玩的人可以爽的飞起,不会玩的人玩着会很憋屈,当然还有easy模式拯救你。

对于我来说,玩本作的感觉完全可以用一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来形容,本来剧情不怎么吸引我,但是我又想知道后面的发展,进而还勾起了我对前作的兴趣。或许以后真的会去把前作找来玩也说不定。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