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神域虚空幻界》是刷,还是不刷

一开始让我买这游戏我是拒绝的,因为对前两作实在没有什么太好的印象。当我纠结之余,看到网上对本作的评价似乎还不错,最后还是咬咬牙一狠心买了。

这里先说说前作,前作虽然有很多部但归根结底其实只有两部。虚空断章是无限时刻的移植加强版,后面的导演剪辑版则是虚空断章和失落之歌的合集加强版。之前有听说虚空断章和失落之歌是有不同的制作组制作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这两作的风格确实能感受到差异,而本作明显是虚空断章的延续(其实看名字都能看得出来)。

那么我之所以会对前作比较失望,第一、剧情没什么营养或者说没什么剧情,当然如果是以看妹子为目的话当我没说。第二、无限时刻的战斗系统根本就是MMORPG的战斗系统。第三、重复反复以及刷刷刷,重复反复主要体现在无限时刻,要以同样的套路攻略25层,而刷刷刷是共有的。

以上就是让我纠结这么久的原因,但到头来还是把本作通关了,那还是来说说我对本作的看法。

SWORD ART ONLINE: HOLLOW REALIZATION_20161120145442

SWORD ART ONLINE: HOLLOW REALIZATION_20161114232559

SWORD ART ONLINE: HOLLOW REALIZATION_20161111233855↑看看妹子还是可以的

因为我只玩过无限时刻和失落之歌,而失落之歌还能算是ACT,所以我就理所当然的以为虚空断章也是ACT,那么在虚空断章延续上的本作也就应该是ACT,然而事实证明我错了。它只是把当年虚空断章的自动攻击改成了手动,增加了一个回避,本质上还是类似MMORPG的战斗方式。我本来是抱着玩ACT的想法才买的,结果看到这系统心就凉了一半。

由上面所说的可以看出来本作绝对是无限时刻以及虚空断章的制作组出品,他们一直想都想把游戏尽可能的做得像网游包括UI、上面提到的战斗系统等。最让我无语的则是单人模式的时候我竟然没有找到暂停,不管你是打开菜单还是干什么游戏都不会暂停,也许这样是比较像网游,但我明明就是在玩单机。试想一下,你和一个BOSS鏖战了近一个小时,这时候突然有事必须离开,这时候我只能告诉你: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侠请重头来过。我并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就这么想把这游戏做得像网游,果然是因为原作是讲网游的,所以游戏要像网游?原作还是完全潜入呢,怎么不也搞个出来。

接下来说一说刷刷刷要素,关于这个东西,有些人喜欢,有些人讨厌,我明显是属于讨厌的那一类,个人喜好先放一放,继续说刷刷刷要素。

说到网游大家都知道首先要刷的东西是什么,没错,那就是等级。本作除了必要的战斗之外其他地图野怪都是可以不用打的,你只需要跑到目标地点就行了。但是当你什么都不打跑到目标地点却发现打不过BOSS,很好,回来刷等级吧。而本作的经验值设定也让刷级显得艰难,你干掉一只同等级怪的经验是100,当你干掉一直比你等级高很多的怪的时候经验值也只有100多点,然而当你干掉一只比你等级低一级的怪的时候你会发现经验值神奇的减半了,再低点就变成1了。在1.04补丁之前那明显的等级压制条件下,想以低等级干翻高等级怪可是相当难的。当然,有一些大神似乎可以低级干翻90多级的怪,然后我看了看他的等级30,我通关的时候44,他的游玩时间50多小时,我40多小时,秒懂,他应该是去刷别的了。

再来是虚空和无限有而失落之歌没有的NPC系统,游戏中遇到的基本每一个NPC都可以刷好感度,可以加入队伍带出去战斗。这个制作组的另外一个游戏也同样有这个系统,在我看来这个系统真是没有太大意义,主角队的人数本身就很多了,相信应该不会有人去刷全NPC最高好感度吧。

这游戏能刷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武器熟练度、装备等,玩过的人都知道,准备玩的人自行体会吧,围观群众请拿好你的瓜。

SWORD ART ONLINE: HOLLOW REALIZATION_20161111120924↑当年的偶像级NPC

剧情保持传统主线支线都依然没有什么营养,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看妹子,继续当我没说。关于剧情有一点要要说的是,因为游戏路线偏离原作,桐人并没有在ALO里拿到the seed。而为了让他得到这个希望的种子,大BOSS茅场晶彦就在打完最终BOSS之后强行出现重现了一段原作ALO把the seed交给桐人的剧情。

本作让我觉得最喜出望外的是画面看起来很舒服,并不是说画面有多好,画质有多高,多真实。而是看上去的感觉,那种幻想的风格本明确的被表现了出来。我个人最喜欢第三个区域。

总的来说,我个人认为如果是喜欢MMORPG或者喜欢刷刷刷的人玩起来为很开心,如果是为了看妹子那也好但是对我这种剧情党来说玩着就如同鸡肋。

SWORD ART ONLINE: HOLLOW REALIZATION_20161119190259↑毫无征兆强行加戏的茅场晶彦

这里特别说一下前几天突然出的1.04升级补丁,这个补丁的改动似乎有点大。

首先面板的计算公式做了调整,同样两把剑,补丁前是第一把的DPS高,补丁后就变成了第二把的DPS高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计算公式改了的原因,等级压制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了,不管对敌方还是我方,本来放一个技能就秒的怪也变得比之前耐打了。

队友AI的提高,升级后队友会放一些buff技能了,也没有之前那么容易死了,当然这也跟敌人伤害变低了有关。

升级后打开宝箱获得物品或者完成随机任务的时候会莫名的卡一下,这肯定不是由于机能而导致的卡帧或掉帧,肯定是官方在这时候做了什么,然而他们到底做了什么只有他们才知道了。

另外还新增了一个活动和一部分武器的进化等。

上面这些都是能直接看到的,在看不到的地方做了什么修改只有官方才知道。然而补丁发出之后官方似乎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公告,至于现在我不知道,反正我也没打算去看。

SWORD ART ONLINE: HOLLOW REALIZATION_20161120145410

此条目发表在游戏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